上個星期,在我教室外的生態池旁出現了一隻小貓咪。聽說,那天一早小貓咪原本在校園內某個角落孤獨的喵喵叫,一位愛心媽媽看到了,就把貓咪放到生態池旁(原因是這裡有貓咪出沒)。


 


  等我到了學校,看到一群小朋友圍著貓咪直呼「好可愛唷!」、「我要養!」那隻可憐的貓咪被小朋友們抓得不舒服,頻頻慘叫。他大概從一早叫到現在,聲音都啞了。


 


  我趕緊去拿了一個紙箱,老公在紙箱上挖了幾個小孔,再把貓咪放進紙箱封住。沒一會兒,貓咪就睡著了。老公對想養貓咪的小朋友說:「打電話去問爸爸媽媽,他們答應了而且願意親自來帶貓咪,你才可以養。」想當然,接下來是沒有下文。


 


  我稍微看了一下小貓咪(不敢看太仔細,怕投入感情),他的毛好像是黑棕色的花紋,長了一些牙齒,眼睛有分泌物。我們決定先送到學校附近的醫院,讓醫生檢查治療一下,再看看有沒有人願意收養。


 


  其實,我也曾考慮自己養他,但是仍不免擔心貓咪到我家後可能被毛巾欺負。妹妹到我家已將近兩年,到現在毛巾仍看她不順眼,三不五時教訓她一頓。因為妹妹體型大,偶爾還會反抗,所以我不擔心。然而小貓咪體型好小,若是毛巾欺負他,肯定很慘很可憐。


 


  昨天醫生告訴我們,貓咪的眼睛和鼻子(原來有流鼻水)都好得差不多,也給他驅蟲了,並且有位飼主說他的朋友想要領養,但不十分確定。總之,既然貓咪還算健康,我們決定今天下班後把他接出來(因為醫院住院的環境不是太好),再送到我家附近的寵物旅館。如果那個人有心要領養,應該會和我們聯絡。若是沒有人領養,最後當然還是我們自己留下來,只是毛巾的反應會讓我擔心煩惱吧!


 


  唉!希望有好心人出現,若是沒有,走一歩算一歩吧!希望小貓咪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