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真的很重要啊!會這麼說,就是最近感到身體不適。大概是年輕時減肥把胃減壞了,雖然當時不覺得怎麼樣,但近幾年開始嘗到苦果。幾年前照過一次胃鏡,醫生說胃酸過多。這幾年間,偶爾就要鬧一次胃痛,每次胃痛不是吃胃藥,就是喝熱水、熱敷,總之一兩天就會好。


 


  但是最近可不一樣。


 


  兩個禮拜前的某晩,我的胃突然又痛了起來,吃藥、喝熱水、熱敷都不見效。當時只覺得胃部絞痛又脹氣,難過得不得了。後來老公看書幫我按摩腿部和腳底幾個穴道,接著原本靜止不動的腸胃開始蠕動起來,我也開始不斷的打嗝。折騰了一、兩個小時以後,總算舒服了點,於是休息睡覺。


 


  第二天開始,我非常注意飲食,不僅少量多餐,也不吃刺激性的食物。結果大概是那晩太傷了,之後的每天都感到胃部不適,雖不至於大痛,小痛卻不斷。最近幾天已覺得好多了,偶爾胃脹氣,但至少不會疼痛。感謝老公,每天都幫我按摩,減輕我不少的痛苦。


 


  健康真的很重要,尤其對年輕人來說。年紀大的人因為已開始感到不適,所以會特別注意,但是年輕人身體機能大多運作得很好,反而不注重身體的保健。年輕時種的因,年老時一定會嘗到果。所以囉!平時要注意飲食、多運動、作息正常,有了好的因,將來才會結出好的果啊!


 


  希望大家都能保持健康的身心,幸福快樂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