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提過了,香香對毛巾充滿敵意,目前兩隻貓仍暫時隔離。他們的問題非常難解決,我已有長期抗戰的準備。目前的處理方式是......


 


  白天大人上班時,把香香關在書房內,並給他食物、水、貓砂。我們下班回家後,就把香香關在籠子裡(當然籠內也有食物、水、貓砂),並把籠子推到客廳,讓她看見毛巾,也看見我和其他貓狗的互動。再晚一點的時候,我會趁著毛巾在我們房間睡覺時,把房門關上,讓香香在客廳及其他房間走動,並且我會抱一抱她、跟她說話,這段自由活動的時間約一、兩個小時。等我們要就寢了,再把香香關在籠內,一家六口在房間睡覺。


 


  曾經試著讓香香自由活動時和毛巾見面,結果是一場大災難。她一見到毛巾,二話不說立刻上前追殺,毛巾則到處逃竄,我們大人就必須趕緊捉住香香關起來。因為毛巾著實被嚇到,所以就算香香被關在籠內的時候,也盡量不從籠子前經過。若是兩隻貓彼此近距離相見,香香會在籠內衝撞嘶吼,毛巾則又嚇得躲起來。我在想,如果毛巾膽子大一點或兇一點,香香會否收斂一些?


 


  其實毛巾這麼膽小是有原因的,因為他已感冒一個多禮拜,看了好幾次醫生,又打針又吃藥,不過這兩天已恢復得差不多了,希望他能早日重振原有的雄風。


 


  毛巾感冒快好了,結果澎澎被他傳染,也開始打噴嚏,同樣的,打針吃藥,希望她早日康復。


 


  最近煩惱的事還不少咧!前一陣子帶妹妹去阿里山賞櫻,結果妹妹身上出現跳蚤。我們趕緊幫所有貓狗點藥,另外清掃家裡並噴藥,以為一切都沒事了,結果我在我們家樓梯間和地下停車場被跳蚤咬了。這些跳蚤應該不是妹妹帶回來的,那到底是哪兒來的啊?最近是跳蚤繁殖季,有時我們也會採到跳蚤蛋並帶回家,大家要多注意喔!。最後,workman將我們整棟樓的公共區域全噴了除蚤藥,這才稍稍放心。


 


  除了被跳蚤咬,前天去爬山時我還被小蚊子咬,跳蚤加蚊子,我的手腳一共有九個包,到今天都還會癢,好慘。


 


  最近感覺日子過得不是太順利,沒關係,我相信過一陣子應該就能守得雲開見月明了,也希望各位朋友們都能開心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