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琴溫泉位在滋賀縣琵琶湖西南方湖畔,雖然和京都不屬於同一行政區,但兩地相隔甚近,搭電車只要二十分鐘的時間,於是每去日本必住溫泉旅館的我,這次選擇了雄琴溫泉。


 


  抵達大阪關西空港後,先到JR(日本國營鐵路)售票處兌換關西一日券,我先解說一下。


 



 


  上圖是JR Pass的兌換券,是我在台灣的旅行社購買的。我買的是關西一日券,可在限定範圍一日內,無限次搭乘JR的電車(某些車種不行)。其實我不會跑那麼多地方,只是從機場搭車到京都而已,但光是搭這一趟車,買這張票就已划得來。從機場到京都的票價是2980日幣(自由席),若買一日券只要2000日幣,這樣當然要買一日券囉!因為在日本一個人只能買一張Pass票券,但我來回機場都要搭車,所以先在台灣買(可不限張數)。


 


  在台灣拿到的是兌換券,在日本不可直接使用,必須先到JR售票處兌換成車票方可使用。


 



 


  這就是關西一日券的車票,拿到車票後,我們就去搭乘關空特急HARUKA,日文是「遙」。


 



               關空特急HARUKA


 



                 JR湖西線


 


  抵達京都後,匆忙的換了月台,才剛跳上湖西線的電車沒一分鐘,車子就開了。二十分鐘後,我們抵達雄琴溫泉站。


 



                雄琴溫泉車站


 


  由於溫泉旅館離車站有一段距離,我們搭乘旅館的接駁車抵達這次入住的琵琶湖格蘭登。Check in 之後,服務生拖著我們的行李帶我們到房間。


 


  先說明一下,這次的溫泉旅館,我是在日本Yahoo的訂房系統預定的,因為最近日幣升值得很嚇人,我只好訂便宜一點的房間。格蘭登分為三館,較舊的西館、較新的東館、和最高級的京近江,我訂的就是西館10疊褟褟米、附廁所的房間,一泊二食,兩人一室,一人要12600日幣。


 


  當服務生帶我們到房間門口,只覺得這扇門怎麼看起來這麼高級啊?


 



          這間房叫做野分,還有VIP字樣


 


  咦?一般溫泉旅館只有較豪華的房間才會有名字,我訂的不是最便宜的西館房間嗎?


 



                穿脫鞋處


 



                  玄關


 


  進了門看到脫鞋處和玄關,越是覺得這不像便宜的房間。


 



             房內客廳及睡覺的地方


 



       客廳桌上的茶點,麻糬原本有兩個,已被我媽吃掉一個


 


  服務生帶我們到客廳,我立刻數了一下褟褟米,有14疊,這明明不是我訂的西館10疊的房間啊!服務生幫我們泡茶後,我們就邊喝茶邊聽她講解房間及旅館內的設施。


 


  實在是太奇怪了,這房間不像是西館,這是哪裡啊?接下來還有更多驚喜,請待下一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