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香水,左後蘭寇Miracle、左前迪奧J'adore、右前迪奧Miss Dior、右後香奈兒No.5


 


  我應該可以算是對味道比較敏感的人,尤其是怪味或不太好聞的的味道,通常都是我第一個聞到的。


 


  屏除那些會危害健康的味道之外,我覺得最不好聞的應該是人的體味,像是屁味、狐臭、汗臭、腳臭等等。我個人非常不喜歡聞到這些味道,尤其在室內空間裡。因為自己不喜歡,而且讓別人聞到不好的氣味有些失禮,所以我很注意避免自己有不好的體味讓別人聞到。


 


  我沒有狐臭,也不是很會流汗(這有好有壞,好處是不會揮汗如雨下,壞處是容易水腫,人就看起來比較胖),但夏天到了皮膚難免有些濕黏,我很怕這一點點的汗水讓自己變臭,於是除了隨時擦汗,我會買止汗劑來使用,保持皮膚乾爽。


 


  另外,我也有使用香水的習慣,一年四季每天出門前都會搽上一點香水,讓自己維持在微香的狀態之下,待香味消失就算了,不會補搽。有時在外面會聞到某些女士們的香水味,真的很懷疑是不是倒了半瓶在身上,怎麼會那麼香啊?香的讓人鼻子有點痛,這樣其實造成了反效果。本來應該是令人愉悅的味道,結果太濃了使人痛苦。


 


  有搭捷運經驗的人應該了解,夏天在捷運車廂上通常會聞到什麼樣的味道。沒錯,就是汗臭味。如果只有少數人有這樣的味道就算了,但偏偏很多人都有。一般來說學生活動量大,比較容易流汗,但頂著炎炎夏日,流汗是不分男女老少的。


 


  在此我推薦兩樣東西給容易流汗的人,一是止汗劑,現在相關產品眾多,不管是噴的、擦的、男生款、女生款通通都有。汗量中等的人,可以噴在腋下,如果是很會流汗的人,身體正、背面都可噴,而且隨身攜帶,隨時補充。


 


  另一個要推薦的東西就是吸濕排汗衣。很多老一輩觀念的人總認為棉的衣服才好,當然棉質的衣服穿起來很舒服,也會吸汗,但缺點是不會排汗。每到夏天常可看到有人背後濕濕的一大片,雖然衣服吸了汗,但濕濕的黏在背後也不舒服吧!所以,在夏季對於很會流汗的人來說,排汗衣是不可缺少的。只是排汗衣也有等級之分,至於買怎麼樣的等級,要看自己的需求和經濟能力。


 


  現在已到了秋冬季節,汗臭也比較不容易聞到了。然而,因為天氣乾冷的關係,某些人可能不會每天洗澡或常洗頭,偶爾一兩次大概還不會被人發現,若是經常不洗澡洗頭,人體的油味就會散發出來,這種體味也很可怕。因此身體清潔是很重要的,不要為了偷懶而讓不好的氣味被別人聞到。


 


  因為氣候的關係,台灣人的確比較容易流汗出油,但是保持清潔、避免有不好的體味應該算是基本禮貌。其實只要多注意一些小細節,不僅清爽舒適,說不定也能使自己更有魅力,何樂而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