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在醫藥新聞上,看到某某人的器官長得形狀和別人不一樣,或是心臟在身體的右邊......等之類的奇異現象,總覺得這些特殊案例離我們很遙遠。每天一樣過日子,除非自己的身體出了什麼異樣的狀況,誰會知道自己的身體裡原來和別人不一樣,自己原來是那萬分之一呢?


 


  我,就是和別人不一樣的那個人。


 


  大約六年前,我參加了學校的胸腔X光檢查。雖然學校每年都會幫老師做這樣的檢查,但我都懶得去,所以那次是我當老師後的第一次檢查。大約過了兩、三個星期,我收到一張通知,說我的左肺葉下半部有陰影,要我去醫院做詳細的檢查。於是找了沒課的空檔請兩小時假,到學校附近的一家大型醫院看診。


 


  那家醫院平時病患就非常多,等了大約一小時才輪到我。醫生做了初步的問診之後安排我去照X光,等看到了片子,醫生立刻以緊張的表情、急迫的語氣說:「怎麼會這樣呢?你有換上我們的衣服嗎(檢查時要穿的長袍)?你有在衣服裡墊什麼東西嗎?」


 


  我表示完全依照指示換穿衣服。醫生接著又問我有沒有覺得身體不舒服,我又表示沒有。醫生眉頭深鎖,不停的說:「十公分耶!你這個很嚴重,怎麼會這樣呢?」


 


  我看著X光片裡我的左胸腔下半部,大約在心臟的後方,一團長約十公分的直立橢圓形白色陰影。我擔心的問醫生那是不是腫瘤,會是癌症嗎?但醫生陷入深思中,語氣不太好的回答「不知道」,接著又讓我再去照一張身體側面的X光。


 


  這時可想而知我的心情,慘兮兮的又去照了一張片子。等照完回到診間,只看到護士,原來已經沒有其他病人,而且看診時間已結束,醫生竟然不等我的片子就先下班了。護士幫我預約三天後的門診,叫我到時再看報告。


 


  我快氣死了!哪有這樣的醫生啊?丟下幾句恐怖的話,要我接下來的幾天不用睡覺啊!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