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此文章前,請先閱讀「也算特異人士吧!(上)」。


 


  抱著沉重的心情回到學校,當時是中午用餐時間,沒什麼胃口,心裡一直想著心臟後面那團十公分的影子到底是什麼東西。雖然下午還有兩堂課,說實在也沒心情上,趕緊付錢請人代課,再度請假到另一家大型醫院看診。


 


  因為臨時掛號,號碼排在很後面。我等了大約五分鐘,逕自走進診間,請護士幫我向醫生詢問,我上午已照過兩張胸腔X光,下午還能在照嗎?X光照多了對身體總是不好,如果醫生說不可以再照,那我就取消看診以免浪費時間,如果可以,我就在外面繼續等下去。


 


  醫生聽了問題之後,問我怎麼一回事,我就簡短的敘述了早上的看診過程。雖然醫生覺得有些不妥,但是看我一臉慘樣,還是開了一張單子要我去照X光,並叫我照完了就回診間看結果。我表示我的號碼還在後面,醫生說沒關係。


 


  這個醫生真好,他有顧慮到病患的心情。


 


  等照完片子回來,同樣的看到了那團十公分的陰影。醫生用很溫和的語氣跟我說,只看片子不能確定是什麼,但他叫我不要緊張。如果是腫瘤,應該是良性的,因為如果是惡性腫瘤(也就是癌症),不可能長到十公分都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後來醫生又開了驗血和照電腦斷層的單子,驗血是要確定我體內有沒有存在著癌症腫瘤,照電腦斷層則是要看那團十公分是什麼東西。


 


  至此我稍微安心了一些,至少這個醫生有認真看待我的問題,不像上午的醫生連片子都沒看、也沒讓我做其他的檢查就跑了。而且這兩個醫生的態度也有很大的不同,雖然看X光片不能確定什麼,但上午的醫生只會嚇人,完全不管病患是否擔心緊張,而下午的醫生就會顧及病患的心理。


 


  過了一星期回診,檢查報告出來了,驗血結果,我沒有癌症;電腦斷層結果,心臟後方那團十公分的陰影是左腎臟。


 


  奇怪吧!一般人的兩個腎臟不是長在後腰的左右兩邊嗎?但我的左腎臟卻長在和心臟差不多高度的位置。因為我看的診別是胸腔內科,所以醫生建議我再去看腎泌尿科,徹底檢查一下。


 


  開心的感謝了醫生之後,我就去掛了泌尿科,之後的結果呢?請待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