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去過京都好幾次了,不過這個地方就是會讓人想一去再去。不同於東京的時尚與忙碌,也不像大阪那麼熱鬧與豪爽,京都那份優雅的如貴族般的氣息,一年四季都吸引了大批的觀光客。


 


  這一次去京都,發現到不論是從台灣、大陸、韓國、或歐美地區前往的遊客,自助旅行的比例較前幾年多出許多。路上隨時可見手拿地圖東張西望的菜鳥、或熟門熟路悠閒散步的旅遊達人,我想大家會到京都這個地方,一定是深深著迷於這都市的魅力,想要好好的親身體驗而選擇以自助旅行的方式。


 


  京都的知名景點我之前已逛得差不多了,所以這一次的行程,中間兩日是城崎溫泉之旅,京都的部份就簡單的參觀一下,另外還有不可少的逛街購物。於是這四天,我跟我媽悠閒亂逛、泡溫泉吃美食、逛街採買,完成了一趟輕鬆愉快的小旅行。


 



                京都車站大廳


 


  這一次在京都的住宿,和上一次相同,住在京都車站樓上的Hotel Granvia Kyoto,中文是京都格蘭比亞飯店。對於不想走太多路且願意花錢買方便的我跟我媽來說,這家飯店真是太棒了。


 



 


  從京都車站的剪票口出來到車站大廳,在右手邊即可看到上方照片的電扶梯與樓梯,標示板寫著飯店的名稱,不用出車站,只要上了二樓直直往前走即可抵達飯店lobby。


 



           飯店房間,床上有我的包包跟外套


 


  在地狹人稠且寸土寸金的日本,多數飯店雙人房的房間都不大,有些甚至非常狹窄,放了行李之後連走路都不方便,但是我們的房間非常寬敞,住起來十分舒服。


 



             日式早餐,我點的


 



              日式早餐,我媽點的


 


  格蘭比亞飯店有兩間餐廳供住房客人吃早餐,一間是日本料理餐廳,有兩種套餐可選,另一間是和洋式自助餐。我們在那住兩個晚上,所以兩間餐廳都去吃了。在日本料理餐廳,我的套餐主餐是豆腐和京野菜,我媽的主餐式鮭魚和日式煎蛋。


 


  請不要用台灣的物價來比較這兩份套餐,豆腐在日本是高級食材,而京都野菜也是非常有名的,所以點豆腐和蔬菜並沒有划不來。


 



              我的自助早餐


 


  別懷疑,上圖照片是在自助餐廳我親自拿的早餐料理。記得以前說過,雖然我很喜歡吃麵包,平時也常常當作早餐,但是到日本旅行早餐就是想吃日式的,而且我的口味清淡,吃日本的食物吃得很習慣。


 



                京都車站


 


  京都是個千年古都,隨處可見世界遺產級的古蹟,但車站建築卻十分的現代化。聽說當年建造車站的時候,曾遭到部分保守市民的抗議,但後來還是順利落成了。對我來說,我倒是挺喜歡這個京都車站的。除了樓上有我們住的飯店之外,隔壁還有伊勢丹百貨和車站相通,車站下面還有地下街Cube,而車站前還有另一條地下街Porta,不論是逛街、用餐、買紀念品和土產都非常方便。


 


  出門旅行,我很在意住宿的旅館是否方便和舒適,因為在外面玩了一天累得半死,若是搭車回旅館還得走許多路,那真是十分痛苦的事。所以啦!我真得很中意格蘭比亞飯店,以後去京都一定會再度住宿。


 



          車站對面的京都塔


 


  最後,用不是很漂亮,但遊客必拍的京都塔來做為這篇文章的結束。現在打字的我,看著照片中的京都塔,旅行時那種放鬆愉悅的心情又浮上心頭,啊!能出去玩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