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這學期的最後一天了,基本上所有的工作已在昨天全部完成。這個月很忙,除了教學和例行的期末工作,又冒出許多煩人卻又不得不做的事情。這個所謂不得不做,指的不是分內工作,像是收拾殘局、還有跟「外星人」溝通(真是浪費我的口水,簡單的事情要我講好幾次而且講好久,真的是頻率對不到一起)、以及幫某人私人的影片配音(昨天晚上配到快十二點,等我洗澡睡覺都一點了,然後早上五點半起床)......等。


 


  因為睡眠不足,現在精神不太好,不過就要放暑假了,心情上還是輕鬆的。對於下星期到校上班,有些期待,同時也有些擔心。下星期有一場重要會議要開,對於班上下學年的人事和職務分配,即將定案。我喜歡速戰速決,所以期待會議的到來,趕快做完事開心放暑假。但是,很怕會議變成臭臉大會甚至吵架大會,嗯...到時再看怎麼辦吧!


 


  上一次出國旅遊是在前年的暑假,今年暑假,我和我媽又要去日本吃吃喝喝泡溫泉了。娘家的八弟就讓我弟照顧,我自己家裡的那一大群貓狗,就交給workman。今年照往例只玩四天,目的地是京都和城崎溫泉。城崎溫泉是個很有日本風情的溫泉小鎮,可以穿著漂亮的浴衣在街上遊逛,很期待呢!希望是不太熱的好天氣。


 


  對於做其他工作的人可能有點不好意思,但是我真的很開心暑假的到來。表面上教師好像是個輕鬆的工作,但是要擔負的責任和壓力卻是非常的大,尤其是特教班,學生的安全格外重要。只要有學生在(特別是容易跑不見的自閉症學生),老師就得時時緊盯著,所以一段長時間的休息對特教老師來說可以好好的放鬆。


 


  因此,祝我暑假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