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四天三夜的旅行,三晚都待不同的旅館,比較麻煩的就是得帶著行李箱奔波搭車。所幸九州的新幹線空間不算小,行李箱帶上車不至於不方便。行程中的第二天前往宮地和黑川溫泉,行李箱就沒帶著走,而是放在熊本車站的置物櫃。跟一些大型車站相比,熊本車站的置物櫃並不多,但我早上八點多過去(那天是週六),置物櫃幾乎都是空的,然而隔天週日下午去拿行李箱,置物櫃卻都被放滿了。所以想要使用置物櫃的朋友,還是得一早去比較有機會。

 

  三天晚上的旅館已經介紹過前兩晚的了,第三天住在福岡的日航飯店。這家飯店在博多車站附近,由博多口出發,不算過馬路等紅燈的時間,依個人走路速度的不同,步行約三到五分鐘。

 

DSC_0248-1

           日航飯店房間

 

  日本飯店的房間通常都不大,甚至可說是很小,不過我實在不喜歡待在太小的空間,因此訂房時會選擇價錢和大小都可接受的房間。

 

DSCN2825-1

           日航飯店的日式早餐

 

  日航飯店的早餐有兩個餐廳可選擇,一是和洋自助餐,一是日式套餐。因為覺得日式套餐比較精緻,所以選日式。上圖就是一人份套餐,另外桌上還備有漬物,可自由取用。

 

DSCN2823-1

    漬物有三種(在後方小碗中),我各夾了一點出來

 

DSCN2824-1

      早餐還付一杯果醋,酸酸甜甜的挺好喝

 

  福岡最大的逛街購物點應該是天神,不過那天從熊本搭新幹線抵達福岡已是下午三點多,體力不佳也懶的去別的地方,博多車站就夠我逛了。車站地上有兩間百貨(阪急和Amu Plaza),地下有佔地龐大、複雜且容易迷路的地下街,不論要買服飾、鞋包,還是藥妝、土產、伴手禮,應有盡有,一整天都逛不完。不過,還很冷的二月初已經換季,只買了一件無印良品的襯衫和兩雙襪子,另外還買了明太子仙貝和福砂屋的長崎蛋糕。再加上在熊本買的一點點藥妝,這次真的沒買什麼。

 

DSCN2820-1

 

DSCN2822-1

 

  在博多車站除了逛街,用餐也非常方便。除了百貨公司裡的餐廳樓層之外,地下街也有眾多餐廳可供選擇。我不吃肉類(吃少數幾種海鮮),能用餐的餐廳有限,我媽晚上也吃不太下,所以不進餐廳,於是在阪急樓下外帶熟食專櫃和超市買了燻鮭魚沙拉和草莓,還有甜點是一定要的,另外看到好吃的麵包也不能不買。就這樣,其實吃了還不少。

 

  這次是和我媽第二次到九州自由行,兩次福岡的住宿都在博多車站附近。多年前和workman到福岡則是住在中洲川端,也看過不少網友住在天神區域的飯店,基本上,比較推薦住在博多車站附近,交通最方便。

 

  呼!這一次旅行的遊記到這裡是最後一篇了,感謝朋友們的閱讀,也希望每次所記述下來的內容對想要前往日本的朋友能有些許幫助。接下來,又有另一系列的遊記即將產生,是前一陣子的賞櫻之旅。嘻嘻!是的,和這一次的日本旅行才隔兩個月不到,又再一次的前往日本。我會努力趕工的。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