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身體有點不舒服,好久沒上網,今天跟人家吵架,實在太生氣了!現在一邊忍著頭痛,一邊吐我的怨氣!


 


  之前提過,我家附近巷子裡住著幾隻貓咪,我時常帶著乾糧去餵他們。今天去餵貓的時候,剛好里長經過,結果正如標題,是的,我和里長吵架了。其實,里長沒有兇我,只是我講話比較大聲啦!


 


  里長叫我不要餵貓,不然貓會越來越多,而且還有跳蚤,貓大便也很難清理。他說他很了解我的愛心,但是這樣會造成環境髒亂。


 


  很好,沒錯!但是,我實在沒辦法看著這些貓活活餓死。我跟里長說:


 


  「我是普通人,我只能餵貓,你是里長,你有資源,你可以請人帶貓咪去結紮,這樣貓就不會越來越多。如果環境髒亂,就要清掃消毒啊!就算今天沒有貓,還是有老鼠,難道我們社區從來都不用消毒嗎?」


 


  里長又說,有一些討厭貓的人,會把貓毒死,結果都是他在收拾貓的屍體,已經有兩隻了。我不知道他這麼講是什麼意思,是很麻煩嗎?還是要爲討厭貓的人著想?


 


  我說:「不只你在清理,我也看過被人打死的貓,我把貓裝在箱子裡也有兩次了。而且,不對的是那些害死貓的人,為什麼不阻止他們傷害貓?台灣為什麼不能像歐美、日本那些先進國家善待流浪動物?台灣就是這麼落後,才會有方尚文那樣的人!」


 


  後來里長要走了,他還是叫我不要餵貓,我馬上頭也不回的離開。回到家和老公說了這件事,我們決定,繼續餵貓,並準備掃把和消毒水。


 


  其實我明白,街貓街狗確實會造成環境髒亂,但若爲了這個原因對他們趕盡殺絕,這絕對是殘暴又自大的行為,自以為可以主宰其他生物的生與死。生命是平等的,每個生命都應當被尊重。遇到問題,應該找一個和平的方式來解決,而非使用殘忍的手段。


 


  雖然希望每隻貓狗都能有自己的家、愛他的主人,但也了解不可能有這麼一天,因為這世上就是永遠會有棄養貓狗的人存在。可憐貓狗何其罪?因為主人不要他,就活該被餓死?撞死?打死?毒死?


 


  尊重生命,請用和平的方式解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