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記得是在哪兒聽到還是看到過,說是沒去過清水寺就等於沒去過京都,由此可見清水寺在京都所代表的地位。


 


  第一次去清水寺是十年半前,當時和我媽一起跟團去的,那也是我第一次去日本旅遊。因為那一次愉快的旅行,開啟了我往後綿綿不絕的日本之旅。第二次去清水寺是兩年半前,那時候和workman一起去的,當時雖然是夏天,京都卻難得的氣候涼爽,讓我們的日本之行閒適又自在。這一次去清水寺,算是我們母女倆舊地重遊,由於是我媽第一次在日本自由行,對她來說一切還是充滿了新鮮。


 


  因為我們的家庭攝影師workman在家服侍貓狗,照相的重責大任就落到我身上。至於照片好不好看,只能說我目前的能力就是如此了。


 




                 茶碗坂


 


  以往遊客去清水寺,走的多半是熱鬧的清水坂,上一回我和workman走的就是這條路。近年來,越來越多的遊客選擇走另一條清水新道,又稱做茶碗坂,這一次我和媽就走這條路。茶碗坂上開了許多瓷器店,賣的正是京都有名的清水燒。除了欣賞瓷器,遊客選擇走這條茶碗坂的理由應該是可以邊走邊看著清水寺的三重塔(也稱做赤塔)。


 



              清水寺的大門和三重塔


 


  清水寺的遊客數量大概是京都所有觀光景點中最多的,但因為冬季非京都的觀光旺季,這一次看到的遊客比上一次夏天少了許多。


 



 


  清水寺境內還不小,這是進入大門後沒多久看到的建築,再往裡面走一些才會走到售票處。


 



 


  這裡是著名的清水舞台,也是清水寺的正殿。這棟建築物非常的有特色,請看下一張照片。


 



 


  清水舞台以木材卡榫的方式建在山崖上,歷久不衰。照片左邊就是清水寺入口的三重塔。


 



 


  清水寺境內有一處地主神社,聽說求姻緣非常的靈驗。至於我這個已婚婦女,照張相到此一遊就好了。


 



 


  看到三重塔,就知道在清水寺裡已繞了一圈,快要走到大門了。


 



 


  這就是比較熱鬧的清水坂,有許多商店和餐廳,人潮也比茶碗坂來得多。


 



                 咖哩豬排飯


 



         豆皮烏龍麵


 


  我們在清水坂一家叫「sakura」的餐廳吃午餐,這兩樣餐點的份量不是太多,因為我們要留一點肚子吃甜點。


 



              產寧坂(又叫做三年坂)


 


  逛完清水坂,接著走入三年坂。這是一長串的階梯,路的兩旁都是商店和餐廳。和清水坂不同的是,三年坂的商店都小小的,餐廳賣的大多是高級的湯豆腐料理或是甜點,就算不買不吃,逛逛也是很有意思的。


 



                 二年坂


 


  三年坂往下走接著就是二年坂,一樣的日式房屋和石板斜坡路,在這裡遊逛真的是很悠閒。


 


  給未來想要去京都旅行的朋友一個小叮嚀,由清水寺出發,沿著三年坂、二年坂往北走可一路走到高台寺,甚至走到祇園和八坂神社。有些遊客會反方向由北走到南,終點是清水寺。但是我實在要說,清水寺在山上,除非有特殊原因,還是由山上往下走會比較輕鬆喔!給大家做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