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的梅花約在二月中至二月底盛開,北野天滿宮是著名的賞梅景點。天滿宮內有一處梅園,每年白梅祭(今年是二月七日起)開放參觀,我去天滿宮時正是梅園開放的前一天,因此無緣目睹。不過,不能進入梅園應該也不會太遺憾,因為當時梅花才初綻放,花600日元的門票進去看到稀稀疏疏的梅花,不值得吧!反正天滿宮境內也種了不少梅樹,在那兒散散步也不錯,重點是天滿宮免費參觀。


 



                白梅樹下的石牛


 


  日本的天滿宮內都有這樣的石牛,聽說身體哪裡有病只要摸一摸石牛同樣的部位就會痊癒,我可是從頭摸到腳,有摸有保佑啦!


 



 


  我照了好幾張的梅花,只有上面這張還算清楚。那天風好大,而且鏡頭又重,相機拿久了我的手會發抖,所以拍照成功率極低。


 



 


  以台灣的說法,天滿宮算是香火鼎盛吧!除了個別參觀的民眾,還有許多旅行團來參拜,團員大多是老年人。日本的旅行團好像都有一位導遊小姐,那些導遊小姐都是年輕可愛又親切,感覺頗得老先生老太太的歡心呢!


 



 



 


  上面兩張照片我各拍了有七、八張,好難對焦喔!往天空對焦,可以拍出藍色的天空,可是建築物就黑了;對焦在建築物可以拍得清楚,但天空太亮變成白色。試了好幾張之後,往樹木的地方對焦就成功了。


 



 



 


  日本將各景點都維護得很好,知名如清水寺和金閣寺,或是平民化的天滿宮,環境都非常的整潔。這不禁讓我想到咱們的萬華龍山寺,是古蹟又是著名觀光景點,但是周圍亂七八糟,還有遊民和攤販。每次去龍山寺安太歲,若是剛好看到外國遊客,我真有點不好意思讓他們看見這樣的環境。


 


  台灣不是要拼觀光嗎?不能老是靠辦活動或是讓F4露臉來吸引觀光客,基本的環境和設施才是最重要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