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四天三夜的旅行,後兩晚住在京都,因為怕我媽太累,所以選擇位在京都車站對面的新阪急飯店。白天逛完景點之後,我們會回到飯店休息一下,接著就是晚上的逛街和用餐時間。


 


  在京都的第一個晚上,我們逛了京都車站旁的伊勢丹百貨站前地下街。原本預定在伊勢丹的十一樓(餐廳樓層)用餐,但是人好多要排隊,於是到地下一、二樓的超市和熟食專櫃,買些現成的食物回飯店慢慢吃。


 



 


  上圖就是我們兩人的晚餐,左邊的巧克力蛋糕味道濃郁、甜度適中,我們一人一半。中間的麵包一人一個,我吃右邊的cheese口味,我媽吃左邊的南瓜仔口味,麵包口感類似紮實的法國麵包。下方的小菜挺好吃,內容有蝦仁、花枝和茄子,有點糖醋的味道但又不是。上方兩盒是枇杷果凍,從沒吃過這樣的口味,因此買來吃吃看,隱約中有吃到枇杷膏的味道,所以反過來說,枇杷膏裡真有枇杷的味道耶!最後,右上角是九州大分產的草莓,比台灣草莓甜,口感紮實不軟爛。


 


  在京都的第二個晚上,我們去四条河原町逛街,因為逛得有點累,而且也不太餓,於是我們先回飯店小憩,再到站前地下街用餐。


 



            富士屋的天婦羅蓋飯定食


 


  我媽和我都點了上圖的定食,因為份量有點多,我們都沒吃完,飯和麵都剩了一些。其實我是故意不要吃太飽,因為想吃甜點,於是又買了下圖的蛋糕。


 



 


  這是在地下街的東洋亭買的,蛋糕名稱忘了叫什麼,總之,吃起來就是乳酪蛋糕,好吃。


 



                  京都塔


 


  對遊客來說,京都車站本身就是個景點,再加上周邊的伊勢丹、地下街和京都塔,人潮絡繹不絕,除了搭車的乘客以外,專程去那兒遊逛的人也很多。若是各位朋友有機會去京都,可以選擇車站附近的飯店,不論交通、用餐、購物都非常方便。


 



                 錦市場


 


  在京都的最後一天中午,我們去逛了一下錦市場。這個市場被稱為京都的廚房,就位在錦小路上。錦市場算是日本的傳統市場,但是環境很整潔,還搭了遮雨棚,就算雨天也能輕鬆的採買食物。除了魚、肉、蔬菜,錦市場也有許多賣熟食和點心的店鋪。旅遊書上介紹了一家賣豆腐製品的商店,叫做こんなもんじゃ,店裡的豆乳甜甜圈很受歡迎,我們也買了一袋。



                豆乳甜甜圈


 


  一袋甜甜圈有十二個,不過一個很小,嘴巴張大一點可以一口一個,我們就邊逛邊吃。


 



                 野菜天


 


  上圖的野菜天是在一家叫做丸龜的店舖買的,吃起來就像是台灣的甜不辣,只是魚漿裡加了些蔬菜。這個野菜天是冷的,因為天氣冷我的胃又不好,所以買來後沒有馬上吃。但為了吃這塊甜不辣,稍後我做了一件不太好意思的事。


 



                 烏龍麵


 


  因為吃了甜甜圈,肚子不是太餓,於是想吃簡單一點,最後我們找了家餐廳,點了兩碗烏龍麵。等麵送來之後,我趁人不注意將剛才買的甜不辣偷偷放入碗裡,這樣就能吃到熱熱的甜不辣了。上圖中烏龍麵裡兩個圓圓的不是野菜天喔!是原本就有的日本年糕。


 


  逛完錦市場,我們找了家咖啡店休息一下,之後回飯店拿行李,到京都車站搭乘HARUKA前往關西空港,踏上我們的歸程。至此,也是三訪京都系列遊記的最後,謝謝各位朋友的閱讀與回應。如無特別的事情發生,我下一次的日本旅行將會在今年暑假,應該會去東京吧!好想逛街,真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