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蜜蜂


 


  認識我的朋友可能知道我會彈鋼琴,不過還是先說一下我的音樂背景。大概是滿四歲起,我開始學鋼琴,升上五年級,考上並唸音樂班,主修鋼琴、副修單簧管。國中時,唸的是管弦樂班,升上高中之後,就和音樂斷絕來往了。直到唸了大一,又開始學鋼琴,畢業後忙著求職面試,才又停止學琴。


 


  因為這樣的背景,我對古典音樂有很大的興趣,另外也很喜歡音樂劇和爵士樂。嚴格來說,我不能算是音樂科班出身,因為半途而廢,然而一直很希望能從事和音樂有關的工作,除了演奏和教學之外,我唯一想到和音樂有關的行業就是唱片公司。當然,我應徵的是古典音樂或非流行音樂部門。


 


  第一個去應徵的是楊峻榮十幾年前開的一家唱片公司,早已收了。這家公司是我一個同學介紹,接了電話之後就匆匆的去面試。


 


  那家公司位在信義區某棟大樓裡的一層樓,就是一般辦公室的裝潢,有隔板的辦公桌,地上鋪著地毯,燈光明亮。幫我面試的是一位男性主管,留著比平頭再長一點的頭髮,還有小鬍子,身穿Polo衫和短褲,腳上一雙球鞋,很休閒的裝扮。員工大約有十幾、二十來人,大都穿得很隨性,不過女生比較時髦。整個辦公室的氣氛頗為輕鬆、愉快。


 


  那位主管先說我的工作內容,就是當世界各國有影展的時候,要去國外和片商洽談有關電影音樂的代理並簽約。當然我不是那個主要的洽談者,要從助理開始做起;至於沒有影展的時候,要在公司協助唱片發行的工作。我一想,這個工作既有挑戰性又可以出國,還挺不錯的。


 


  接著主管說明工作時間,每天早上10點到晚上6點(咦?整八個小時?沒有扣掉休息時間耶!),週六要上整天班(當時週六是上半天班),至於說到薪水時,主管有點吞吞吐吐:「薪水有點少喔!」


 


  我先是謙虛的表明,因為剛畢業,拿少一點的薪水是應該的,不過還是要問清楚有多少。


 


  主管說:「真的很低,不過加班費、出差費另計。」


 


  「嗯。」我點點頭。


 


  主管說:「才四萬而已。」邊說邊用手比了一個四。


 


  四萬!我差點要偷笑了,哪個大學畢業生可以起薪拿四萬啊!


 


  主管接著說:「不過表現良好的話,以後會調薪。」


 


  哇哈哈哈哈!四萬已經比其他同學的起薪高很多了,要是再調薪,不是拿更多嗎?楊峻榮這個老闆真不錯啊!


 


  和主管談著談著,楊峻榮剛好走到我們旁邊,點頭打過招呼之後,我就回家靜候通知。


 


  最後,我沒有得到這個工作,因為和國外片商的主要洽談者希望和男性搭檔,所以我未獲錄取。誰知道這個理由是真是假,也許我才剛畢業,他們不能放心我去做這個工作;又也許那位主要洽談者希望跟一個很辣的女生搭檔,我剛好不符資格。管他真正的理由為何,總之這個薪水我是拿不到了。


 


  過了沒多久,在報紙上看到這家公司倒閉的新聞,當時就想,還好我沒錄取,不然要忙著找工作了。但是又沒多久,阿爾發唱片公司成立,後來簽到周杰倫這個寶,楊峻榮可是賺翻了。現在想想,要是我當初能在楊峻榮的公司上班,雖然後來倒閉了,但沒多久又成立新公司,如果有幸又能繼續工作的話,那我不就能在公司看到周杰倫了嗎?


 


  唉!一切都是命,就是看不到大明星。


 


PS.那張妹妹的照片和文章沒有關係,只是想秀一下蜜蜂裝而已,屁股的地方還有刺呢!可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