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東京,除了在市區內吃喝逛街之外,我還會安排一趟郊區的兩天一夜遊。這樣的安排是為了可以住一晩的溫泉旅館,同時也增加旅遊的多樣性,不要老是在東京逛百貨公司。安排行程時,我會先考慮要去哪裡玩,若是當地沒有溫泉,就再看看附近有哪些溫泉區。總之,一定要將白天的旅遊點和晚上的溫泉區安排得順路,這樣才不浪費時間和體力。


 


  基於上述的原則,這次安排了湘南一日遊和熱海溫泉。首先,來到的是古都鎌倉


 


  從涉谷搭乘電車「湘南新宿線逗子行」可直達鎌倉,車程五十多分鐘。我們搭車時正是上班的巔峰時間,早就料想到電車內一定擠得要命,沒位子不說,還得跟別人緊緊貼在一起,所以我先買了Green Car(算是商務車廂吧)的車票,雖然一人要多付950日圓,至少有舒服的椅子可以坐。


 


  鎌倉是日本著名古都之一,有很多的寺廟和古蹟。之前在網上做了功課,發現比較有可看性的寺廟古蹟大多在北鎌倉,但那得花時間慢慢的參觀,去享受閒適的氣氛,這跟我這次旅遊的宗旨「到東京逛街,順便去郊區走走,再到溫泉旅館享受」不太一致,因此只安排參觀最有知名度的鶴岡八幡宮和鎌倉大佛。


 


  鶴岡八幡宮位在鎌倉車站附近,網站上說明步行約10分鐘。但是我走起來覺得不只10分鐘,因為沿途是著名的商店街小町通,就算不買東西,還是會忍不住東張西望一番。


 



              鶴岡八幡宮入口鳥居


 


  鶴岡八幡宮其實佔地不大,進入鳥居之後,左右兩旁各是一座荷花池,前方不遠處就可看見主體建築八幡宮,另外還有一間像是福利社的休息室。為什麼提到休息室?因為我們在休息室裡吹冷氣喝飲料,待了約二、三十分鐘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進入鳥居即可看到上圖的拱橋,可能是維護古蹟,又可能考慮安全,因此封閉起來,遊客可以走兩旁有紅色欄杆的小橋。


 



     進入鳥居後右手邊的荷花池,開粉紅色的花,但是沒開幾朵


 



          左手邊的荷花池,開了很多白色的荷花


 


  白河花池旁邊站了很多拿著長鏡頭像機的歐吉桑,想必都是攝影愛好者。我的像機雖是單眼,但實在不怎樣,再加上一個便宜的鏡頭,另外本人沒有照相技術可言,因此照出來的荷花就如下圖。


 



 


  沒有長鏡頭,只好站在水池邊找離我最近又花瓣完整的一朵,我可是冒著掉到池子裡的危險才拍到了這一張啊!


 



            鳥居到八幡宮之間的通道


 



    看起來像兩層樓,其實是一前一後兩棟建築喔!後面高的是八幡宮。


 



              主體建築八幡宮


 


  看到繩子圍起來的那一塊所在嗎?那原本是一棵千年老銀杏,今年三月突然倒下,震驚日本國民。對我這個外國人來說,沒有那麼震驚啦!只是不能看到老銀杏有些可惜。


 


  因為我媽年紀大膝蓋不太好,她一看到那長長的階梯就表示不願走上去,老實說我也不太想走(我有點怕高,上去沒關係,下來會覺得恐怖,而且樓梯有點陡,我怕我會滾下來),於是照了上圖這張照片,算是到此一遊。


 



          我媽點的午餐,咖哩烏龍麵


 



            我的午餐,青蔥芝麻蕎麥麵


 


  離開八幡宮,在商店街逛了一下,天氣實在太熱,不能吃冰的我還偷吃了一支霜淇淋,之後就在車站附近隨便找了一家餐廳用餐。吃完午餐,我們到鎌倉車站搭車前往江之島,結束這次的鎌倉之行。


 


  咦?等等!不是還安排了鎌倉大佛嗎?怎麼沒看到照片?


 


  嗯,是這樣的,參觀鎌倉大佛必須先由鎌倉站搭電車至長谷站,出站後步行約10分鐘抵達高德院,即可看到大佛。然而,當時天氣炎熱,大約有37、38度,實在不想走那麼多路,於是當下決定不去看大佛了,以後有機會再去吧!


 


  所以,鎌倉之行在此正式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