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忙,不是因為剛開學的關係,而是米格魯現在在我家。


 


  在好幾個地方貼了協尋和認養的資訊,至今沒消沒息。本來讓狗狗在寵物店住宿,但她會咬人家的籠子,不得已只好住在我家,目前已住了一個多星期。也許是我養狗的經驗不多(一隻),再加上我家的妹妹很乖,幾乎不需要什麼教育和訓練,米格魯住在我家的這一段日子算是一個不小的考驗。


 


  大概是在外流浪過,米格魯的規矩不太好,這還不打緊,比較讓人煩心的是這隻狗狗有分離焦慮症。連續兩天下班回家發現家裡發生了大災難之後,我用牽繩將米格魯拴在客廳茶几的桌腳(茶几算重),限制她的行動。雖然狗狗還是會在她可碰的到的地方稍微搗蛋一下,但總比在家裡瘋狂破壞好吧!


 


  寫到這裡,大概原本有意領養的人也打消念頭了。


 


  我上網查過資料,有分離焦慮的狗狗其實是可以訓練改善的,只是主人要花很多時間和耐心。雖然目前認養仍開放中,但我已開始訓練狗狗了。要是現在不訓練,萬一沒人認養,狗狗還是得跟我一輩子啊!所以一定要訓練好。


 


  最後說一下,我給米格魯取名字了,叫做嚕嚕(第二個字唸輕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