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統一阪急百貨已開幕一個多星期,開幕的第三天晚上,我和workman好奇去參觀了一下。其實那一次的目的並非想要買什麼,只是去看看有什麼專櫃,有哪些東西好買、好吃。


 


  那天是星期六,因此整棟百貨塞滿了人,說實在很難逛個仔細,只能大致看一下,連吃碗拉麵都要排隊。吃過晚餐想吃個日式抹茶甜點,一看TSUJIRI(京都抹茶老店)的專櫃旁排了一長串的人,只好打消念頭。後來想吃日本來台灣開分店的Arrow Tree蛋糕,也是沒有位子。人超多,到處都在排隊,那天只花了兩碗拉麵的錢。改天一定會再去逛逛的,我一定要吃到蛋糕、喝到抹茶!


 


  說到排隊,整棟百貨裡能讓台灣人一窩峰心態發揮到極致的就是UNIQLO了。我經過排隊的人潮,發現大多都是年輕人,而且男生居多。嗯,大家真是好體力啊!


 


  我也穿UNIQLO的衣服,去日本旅遊時會偶爾買個幾件,但我主要的購衣來源是百貨公司的少淑女服飾,所以不會瘋狂的喜愛這個日本國民品牌。不過,UNIQLO的衣服有設計感,品質也不錯,而且搭配性強,我常推薦給親友、同事。


 


  穿UNIQLO的衣服需要具備一點服裝搭配的常識,當然就這麼直接穿上去也可以,但如果很多人都買了一樣的衣服,穿起來容易像制服。因此,為了讓穿衣服的人看起來特別有型、特別不一樣,巧妙的穿搭就非常重要。這一點,台灣人還需要再多多學習。當然台灣也有不少人懂得穿衣打扮,但就整體而言,看看台北和東京的街頭,結果就十分的明顯。所以囉!說不定UNIQLO在台灣熱賣,還能提升大家的穿搭技巧哩!


 


  那天晚上逛下來,看到統一阪急有許多日本的品牌,部分品牌我還曾在日本的百貨裡逛過呢!對女生而言,這家百貨應該算是好逛,我等換季折扣再去採購。不過,對男生來說可能就沒什麼好逛(除了UNIQLO),因為百貨將客層定位在女性,針對男性的商品相對來說較少。


 


  至於UNIQLO,等熱潮退了,沒有人排隊的時候再去瞧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