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像往年,今年的桌曆只做一個版本。  


 


  自從一年半前workman職務調動之後,工作非常的忙碌,一有空只想在家休息,不像以前那麼勤於外出拍照,所以當我們要挑照片製作今年的桌曆時,workman的電腦檔案裡完全沒有關於台灣風景或人文的新照片。至於貓狗沙龍照,去年因為少了Marujang和花輪,以至於沒什麼心情幫大夥兒照相。於是,今年只做風景版的桌曆。


 


  剛不是說了沒有新照片嗎?workman平常是沒什麼假日,但休假還是有的。這兩年間如果遇到連假,或是寒、暑假期間休個兩、三天假,他就往日本跑。於是新照加舊照,就這麼拼湊出了日本的四季。


 



              2012年桌曆--封面


 



                桌曆的第一頁


 


  其實workman覺得上圖的三張照片不錯,但照片是直的,不好做成桌曆,就拿來當作第一頁吧!


 


  以下是一到十二月的照片,以原本的檔案呈現,這樣看比較清楚。


 



            一月  栃木縣 日光 神橋


 


  小橋流水搭上雪景,有夢幻喔!


 



           二月  栃木縣 日光 鬼怒川公園站


 


  鐵道、雪景、歐巴桑,也頗有一種味道啦!


 



               三月  京都 嵐山


 


  美麗的櫻花,搭配藍天怎麼拍都好看。


 



              四月  京都 平野神社


 


  傍晚的櫻花,「遊樂」這二字,我超愛。


 



              五月  京都 祇園 白川


 


  有別於白天的櫻花,賞夜櫻,又是一種浪漫的氣氛。


 



              六月  青森縣 奧入瀨溪


 


  這裡是很長的一段健行步道,也有公車可搭,風景美的路段可下來走,走累了就去搭車。走到底可抵達一個溫泉區,住一晚泡溫泉吃美食,很不錯的行程。有朝一日我也要去。


 



           七月  北海道 富良野 富田農場


 


  這裡是十二張照片景點中,唯一我有參與到的,三年半前的北海道夏之旅。自從養了臭嚕嚕,我跟workman要一起出國大概是不可能了。為了狗狗犧牲小我,嗯,突然覺得自己很偉大。


 



             八月  神奈川縣 湘南海岸


 


  夕陽西下,海灘上的人與狗,遠方還有富士山,很美也很溫馨。


 



            九月  京都 嵐山 大河內山莊


 


  滿地楓葉,很有詩意呢!


 



             十月  京都 永觀堂


 


  我也好想坐在紅色楓葉下喝抹茶啊!


 



            十一月 京都 嵐山 常寂光寺


 


  不要以為這裡很荒涼,其實要拍到沒有人很不容易,賞楓季節的京都,到哪兒都是滿坑滿谷的人。所以不管是拍照還是被照,除了要眼觀四面選好時機,也要注意禮貌。


 



             十二月  東京 新宿街頭


 


  照片中是下雪喔!看到這張照片,就會聯想到爵士樂,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感覺?


 


  以上十二張照片介紹完畢,感謝各位的觀賞。


 


  明天,workman又要去日本了,我在家照顧一群貓狗。連著三次的寒暑假我都沒有出國,也許下次暑假就換我出去玩了。workman這一次會去拍富士山,祝他旅途順利、拍照盡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