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噹!很可愛的貓咪吧!這是八弟,新領養的貓咪,由我媽照顧。


 


  八弟的媽媽是一隻街貓,大約去年十月生了四隻小貓,被一位愛護動物的好心小姐發現。經過杜白醫師檢查後,其中三隻小貓身體健康,於是放在醫院沒多久,就分別讓人領養了。最後一隻因為有疝氣,先由發現貓咪的好心小姐照顧,大約五、月個月大時(也就是前一陣子),杜醫師幫貓咪開刀治療,順便結紮。


 


  因為那位小姐家裡已經貓狗眾多,沒辦法再領養,而且貓咪很怕人,在那位小姐家住了幾個月都還是不願親近人。於是結紮的時候,杜醫師將貓咪剪耳,待貓咪復原後原地放養。貓咪在醫院住了大約兩個星期,漸漸的,貓咪竟然願意讓人摸,接著願意讓人抱。雖然一開始被抱時會不情願的喵喵叫,但不用幾秒鐘就可以很撒嬌的待在人家身上。


 


  本來杜醫師想把貓咪養在醫院,但是醫院的院貓八妞不願意,會打這隻小貓,只好讓人領養。就在醫院的助理小姐打算上網PO文的前兩天,他們想到了我和我媽。去年我娘家的Marujang和花輪相繼過世,我媽生活頓時失去重心,再加上其他種種因素,杜醫師和助理小姐覺得我媽是最適合的人。剛巧,那天我帶妹妹去醫院看皮膚病,就「順便」把貓咪帶回家了。


 


  貓咪是男生,因為有特殊的八字眉,杜醫師叫他「八弟」,名字剛好和醫院的院貓「八妞」相呼應。帶回家之後,我們繼續叫他八弟,目前約六個月大,很會吃,看目前不算小的身形,未來可能會長得很大一隻。


 


  雖然八弟是我媽在照顧,但我每天都去看他。八弟在我娘家已待了一個星期,對於環境應該是熟悉了,但是對人還不是那麼放心,即便可以讓我連續抱一個多小時,但每次要抱他的時候都要閃躲一下,或是慘叫個好幾聲。希望八弟可以盡快適應我的家人,可以常常跟我媽「說話」,跟我媽作伴,也希望他在我們家會感受到幸福,過著快樂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