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特急列車きのさき(kinosaki 城崎號)


 


  城崎溫泉位於兵庫縣北部,靠近日本海;以京都的位置來看,城崎位於京都的西北方。從京都前往城崎溫泉最方便的方法就是搭乘JR特急列車城崎號(上圖),車程約兩個半小時。城崎號有分指定席和自由席,因為我們是在淡季且是平日前往,買自由席的票就可以了,一定有位子。


 


  我們搭乘上午11:25的城崎號,於是先買好午餐,接著是愉快的電車之旅。


 



         京都車站便當人氣第一名 京風幕之內


 



                便當內容


 


  在日本搭火車吃便當,是我旅行中喜歡做的事情之一。便當美味與否不是太重要,重要的是這個行為很有旅行的fu。


 


  日本的便當都是冷的,在這樣的條件之下,這個便當算好吃的了。但是量不太多,食量較大的人可能會吃不飽。我沒全部吃掉,不是我小鳥胃,而是中下格的黃色食物是雞肉捲(較瘦的那一捲),我不吃肉類,給我媽吃,還有右上格是紅豆飯,味道還不錯,也給我媽吃了。


 



              巴掌大的海苔捲壽司


 


  這壽司也是我的午餐,會買它是因為平時在台灣幾乎沒有我可以吃的海苔壽司,都加了肉鬆,所以在日本看到就會想買來吃。


 


  我媽的午餐吃麵包,忘記照相了,就是吃起來像法國麵包那一類的歐式麵包。


 



                城崎溫泉車站


 


  因為是夏天,又是平日,那天跟我們一起抵達城崎溫泉的旅客不是很多,而且大多是老年人。只有老年人才有錢有閒到處去玩吧!可以在照片看到我們抵達的時間還不到下午兩點,由於旅館要三點才能check in,我們一邊往旅館的方向走,一邊逛溫泉街。


 



               城崎溫泉街景


 



      冰紅茶(我點的)        冰淇淋蘇打(我媽點的)


 


  然而那天太陽實在太大,沒走多久我們就鑽進一家咖啡店喝飲料休息,一直到快三點才往旅館方向移動。


 


  城崎溫泉在日本是非常有名的溫泉區,那裏的溫泉旅館至少有六、七十家以上。城崎溫泉有個和其他溫泉區不同的特色,就是外湯。所謂外湯,就是公共澡堂。一般溫泉區的溫泉旅館,都有很大的室內和露天浴池,可以供住房客人無限次的泡湯。但在城崎溫泉,旅館內只提供非常小間的室內泡湯池,這樣做的用意是希望住房客人可以去泡外湯。


 


  城崎溫泉共有七間外湯,只要是住宿在溫泉旅館的客人,可以無限次在這七間外湯泡溫泉。七間外湯由距離車站近到遠排列如下:


 



                 里之湯


 



                 地藏湯


 



                  柳湯


 



            一之湯(check in後我有來泡這一間)


 



                 御所之湯


 



      曼陀羅湯(在我住的旅館旁邊,路程10秒,那晚睡前我有來泡)


 



        鴻之湯(第二天早上有來泡湯,裡面是露天浴池)


 


  就這樣,七間外湯我只泡了三間。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七間各泡一遍,只能說那實在太厲害了,我的時間根本不夠泡七間外湯啊!因為還得留一些時間待在旅館裡休息呢!


 


  這一次住的旅館還不錯,服務也很好,那就留待下一篇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