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四月一日,從杜白醫師的醫院領養了八弟帶到娘家,轉眼間一年就要過去了。明天是八弟的一歲生日(重生之日),今天先幫他慶祝,祝他身體健康、生日快樂。


 


  八弟剛到娘家時因為人生地不熟,躲了大約兩個星期。家裡就我媽和我弟兩人,八弟總是躲著他們,不過只要我回去,他會讓我抱,但不讓抱太久。後來某一天,我帶了妹妹和嚕嚕過去,那兩隻狗好像開啟了八弟的心房,他好喜歡那兩隻狗,那天一直跟他們玩,而其間我和我媽怎麼抱怎麼摸他都沒關係,躲也不躲。


 


  從那天起,八弟變了。不僅讓人抱,也很黏人。幾乎一整天都要我媽抱著,睡覺也跟我媽一起,但是我回娘家的時候(娘家離我家很近,幾乎每天回去),八弟就自動跑來讓我抱。很神奇吧!狗狗改變了八弟的個性。


 


  從杜醫師那裏得知,八弟出生沒多久跟著同胎的兄弟姊妹們被一位小姐撿到,其他貓咪們都很健康,所以早早讓其他人領養。八弟有疝氣的問題,杜醫師決定在他半歲的時候開刀治療,順便結紮,於是半歲之前由那位小姐代為照顧。那位小姐家裡有養狗,所以八弟從小是跟著狗一起長大的,難怪看到妹妹跟阿嚕才會個性轉變,大概是想起小時候愉快的回憶。


 


  直到現在八弟對狗還是很有興趣,只要我帶狗狗們回娘家,八弟就主動跟狗黏在一起。不過妹妹年紀較大,阿嚕有點怕貓(大概是在家被毛巾和澎澎揍怕了),唯一會和八弟玩在一起就是年齡相近的發發。每次看到一大一小、一黑一白互相咬來咬去、追來追去,就覺得可愛又好笑。


 


  希望這一群可愛的孩子們能夠很健康、很快樂的生活著,那麼我也會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