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行的最後一晚,我們要住宿福岡的Royal Park Hotel。原本行程的安排是,下午從廣島搭新幹線,傍晚五點可以抵達福岡,到飯店check in、放行李,然後可以好好的逛博多車站百貨和地下街。不過,當天因為在尾道延誤了一些時間,又加上下大雪新幹線誤點或取消而班次大亂,最後抵達福岡已晚上7點。

 

  由於我媽每次到日本一定要買福砂屋的長崎蛋糕,剛好車站內的阪急百貨有賣。然而當時已7點多,百貨7點半打烊,我們只好拖著行李箱到地下一樓的福砂屋專櫃買蛋糕,然後順便在超市買晚餐和飯後甜點。其實,我們還得買藥妝,雖然車站地下街有好幾家,但實在沒辦法拿了,只好先去飯店放東西再出來買。

 

  我們背著包包、拖著行李箱、提著食物,走在容易滑倒的積雪人行道上,模樣非常狼狽。Royal Park Hotel距離博多車站約4、5分鐘的路程,我們走了十幾分鐘才到。後來再度走回車站,幫親友們買藥妝。白天在尾道走了很多路,我媽也很累了,雖然東西沒買齊,還是決定回飯店休息,隔天早上我一人再出來買。

 

DSC_0307

         Royal Park Hotel 的房間

 

DSC_0308

            乾濕分離的衛浴

 

DSC_0309

          設備看起來都很新、很乾淨

 

DSCN3912

         在阪急百貨買的蔬菜沙拉、水果、蛋糕

 

DSCN3914

     隔天的自助式早餐,我拿的第一輪

 

DSCN3915

       早餐第二輪

 

  我不吃肉類,也不喝其他飲料,看我的照片可能覺得菜色不豐盛,其實Royal Park Hotel的早餐還不錯。

 

  早餐過後,我一人跑去車站買藥妝。雖然半夜有下雪,但當時還不到8點,路上積雪還算鬆軟好走,我很快的買完東西就回到飯店,這一次東西總算買齊了。

 

DSC_0614

       照片中約四分之一是我的,四分之三是幫親友買的

 

  那天我們們搭中午12點多的飛機回台灣,於是九點多,我們請飯店幫我們叫計程車去機場(車程約5到10分鐘)。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因為大雪交通大亂(部份鐵路、公車停駛),飯店人員說計程車都去招呼站排班,建議我們搭地鐵去機場還比較快。早上人行道上原本鬆軟的積雪,這時變成又硬又滑的冰,我一手拖行李、一手拉著我媽,兩人再度緩慢的走向車站。

 

  搭地鐵到機場雖然只有兩站,但到達的機場是國內線,必須轉搭接駁車到國際線,總共花的時間至少要半小時,而且在地鐵站得提著行李上上下下,當下決定在車站外面排隊等計程車。等計程車的人大排長龍,排了大約20分鐘,終於輪到我們。因為積雪,行車速度也變慢,不過總算讓我們平安的抵達機場。

 

  第一次在日本旅行遇到這樣的情形,雖然造成交通上的延誤與不便,但也是一次難得的體驗。以後就知道了,萬一日後遇到這種豪大雪等級的天氣,必須多預估交通時間,才不至於匆匆忙忙,把自己弄得很狼狽。

 

  不過,還是希望每次旅行都能有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