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行在廣島要待兩個晚上,就是行程中的第一和第三天。第一天我們住在格蘭比亞,若為了方便,第三天當然也是住同一家。然而第三天是星期六,格蘭比亞的房價貴到嚇人,只好改訂其他飯店。在網路上看來看去,廣島21世紀飯店的位置、價錢、房間坪數是我可以接受的,所以第三天改住這裡。也許有人會覺得,何不第一天也住這一家呢?這樣就不用搬行李。是啊!不過我這人就是貪圖享受,格蘭比亞比較高級一點,當然是有機會就要住一下啊!

 

DSC_0201 (1600x1067).jpg

        我們的房間 Deluxe Twin

 

  話說這家21世紀飯店,距離廣島車站步行約5分鐘,雖不像格蘭比亞就在車站門口,不過也算近。房間陳設有點舊,但清潔度還算可以。

 

DSC_0202 (1600x1067).jpg

     浴室 沒有乾濕分離

 

DSC_0203 (1067x1600).jpg

    浴室外還有一個洗手台

 

  這家飯店的早餐就是一般的和洋自助餐,食物種類不多,口味也一般,所以連照片都懶得拍了。唉!真是由奢入儉難啊!前兩天住高級的飯店和溫泉旅館,第三天住這裡還真有點不習慣。但如果只是當作一個落腳處,房價便宜,其實也沒什麼好挑剔的,不過有一點還是要說一下。

 

  我這次訂的房間是Deluxe Twin,房間挺大,有40平方公尺。從房間入口進入直走走四、五步,左邊才是上面照片的房間部分。但缺點是,空調風口在入口這一面的牆上,暖氣沒有直吹房間內部。我已經將溫度調得頗高,晚上睡覺還是有點冷,直到第二天早上才感覺到溫暖,早知道訂小一點的房間。

 

  住在廣島車站附近,除了搭車方便、不用拉行李走太遠,車站附近吃飯、逛街也一應俱全。車站內有一購物商場ASSE,要逛衣服、鞋子、包包、伴手禮、超市...等,全部都有,還有數十間餐廳、咖啡店、麵包店可以滿足三餐。

 

DSC_0588 (1600x1200).jpg

           我買的衣服和襪子

 

DSCN3902 (1600x1200).jpg

       在車站內的廣島燒餐廳用餐

 

  車站內有好幾間廣島燒餐廳,當時正值午餐時間,客人都很多,我們隨便選了一間入座。我不吃肉類(廣島燒一定會放豬肉片),向廚師(也可能是老闆,有點「老大」的長相)告知我的需求,他說沒問題,我們就點餐了。我媽吃花枝口味,我吃的是蝦仁,而且我的這一份沒有放豬肉片。整體來說,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的口味那麼重,吃到一半,表面淋的那些醬就吃完了,客人桌上都放有醬料,可以隨自己口味添加。吃完之後,廚師還問我口味如何,當然要回答おいしかった(很好吃)囉!

 

  如果嫌車站商場不夠逛,車站對面還有一間福屋百貨,不過這間百貨賣的東西比較貴,我們只在地下超市買晚餐。

 

DSCN3906 (1600x1200).jpg

 

  上圖就是我們當天的晚餐,因為傍晚吃了一些東西,我媽晚餐吃不下,她只吃果凍和橘子。

 

  每次去日本訂飯店都選擇車站附近,而且越近越好,但位置也不是唯一的選擇因素,飯店的服務、設備、早餐也是很重要的。不知道大家都喜歡什麼樣的飯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