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知道今年四月初有四天連假之後,就計畫著去日本賞櫻。當時10月初打電話訂飛往大阪的機票,竟然已被訂光,一心想去京都賞櫻的我只好死心。今年一月時,隨意看了長榮航空的網站,發現四月初的票又有了,滿心歡喜準備訂機票,偏偏京都、大阪沒飯店可訂(也不是都沒有,剩下的不是貴到爆,就是偏僻倒不想去住)。就在打算放棄之際,突然轉念不如去九州吧!雖然寒假就是到九州旅遊,不過和賞櫻的地點不同,於是就如此決定,前往福岡。

 

  九州賞櫻不如京都或東京熱門,但要訂機票(長榮航空)時竟發現去程已無經濟艙的位子,只好多花一些錢(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貴)訂商務艙,回程當然還是經濟艙。

 

  當天是早上八點多的飛機,check in拿到登機證的同時,也會拿到貴賓室的門票(忘了照像,外觀和登機證類似)。長榮的貴賓室在通關之後有四間,旅客可任選一間。反正都沒去過,就選了一間"Infinity"。

 

DSC_0040

 

           貴賓室餐區

 

DSC_0039  

     我拿的餐點 小餐包、餅乾、水果、咖啡

 

  貴賓室的餐點種類不會太多,而我又不吃肉類,選擇更少。上飛機後還有早餐,在貴賓室就隨便吃吃啦!

 

DSCN2832 (2).JPG

            商務艙內

 

DSCN2831 (2).JPG

 

       我和我媽的座位,空間和螢幕都比經濟艙大多了

 

  第一次座商務艙,像鄉巴佬似的一直拍照。

 

DSCN2835 (2).JPG

       座位前方還有拖鞋

 

DSCN2836 (2).JPG

 

  一上飛機,空姐就送來飲料,有果汁和氣泡酒可任選。

 

DSCN2837 (2).JPG

     早餐菜單,有日式、西式、鼎泰豐

 

DSCN2840 (2).JPG

  我不吃肉類(有吃魚),所以點日式套餐,第一次吃到這麼漂亮豪華的飛機餐

 

  以上是去程當大爺的商務艙體驗,回程變回平民,坐在經濟艙連照相機都懶得拿出來。另外發現ㄧ件事,商務艙的電影有好多新片(包括今年好幾部奧斯卡入圍電影),而經濟艙卻沒有。去程時我沒看完的電影「愛的萬物論」,本以為回程可以看完,結果非常遺憾。原來除了座位、餐點、服務之外,連電影都不一樣。

 

  不只機票不好訂,連飯店也被快被訂完了。離博多車站越近的飯店,4/4星期六那天幾乎沒有空房。剛好Royal Park還有女性樓層的房間,雖然貴了點,還是訂了。

 

  Royal Park是日本知名連鎖商務飯店,設施、服務優良,不遜於觀光飯店,當然價格方面就不會太便宜。去年初第一次入住名古屋的Royal Park,對它評價還不錯,於是去年暑假去東京又入住了汐留的Royal Park兩晚(未連續兩晚),那次得到升等服務。這次是第三次入住Royal Park,結果又獲得禮遇了,第一晚住的房間,是女性樓層裡最大的一間。

 

DSC_0157 (2).JPG

    我們的房間,一張床幾乎和雙人床一樣大

 

DSC_0158 (2).JPG

   可以半靠半躺的沙發,挺舒服

 

DSC_0159 (2).JPG

       看起來有高級感的書桌

 

DSC_0161 (2).JPG

 

  Royal Park 系列的飯店浴室採衛浴分離。這次的房間浴室一打開門,中間是洗手檯,左邊是浴室,右邊是馬桶(見下圖)。

 

DSC_0160 (2).JPG

 

DSCN2844 (2)    

 

  因為位在女性樓層,浴室除了一般飯店應有的衛浴備品之外,還多準備了保養品,有卸妝油、洗面乳、化妝水、保濕乳液,非常適合懶的帶瓶瓶罐罐出門的女性遊客。

 

  這次在福岡Royal Park 住宿非連續兩晚,中間那天去住佐賀的嬉野溫泉。在Royal Park的第二晚,同樣訂女性樓層,這天沒有住到最大的房間,不過飯店人員仍給我稍大的一間。

 

DSCN2895 (2).JPG

    和一般飯店相比,房間還不小

 

  這家福岡Royal Park 規模比較小,早餐只有一間餐廳可用餐,不像東京汐留有兩間餐廳可選擇。這裡的早餐是自助式,種類沒有很多,若對食物種類不挑的話,應該是還可以。像我這種不吃肉的人,能吃的東西就比較少了。

 

DSC_0053

     第一天住宿我拿的早餐,就這一盤

 

  說明一下,吃這麼少是為了待會還要買東西吃,我出門旅行幾乎是從早吃到晚,少量多餐。

DSC_0068  

   第二天住宿的早餐,因為要回家了,沒打算買東西吃,所以早餐吃飽一點。

 

  住了三次Royal Park系列的飯店,各方面都不錯,推薦給各位朋友。

 

  還有,前一陣子因為我的電腦有些問題,賞櫻回來已經一個多月,遲至今日才寫這第一篇,接下來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