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下午,我家對門的那戶人家遭小偷。我們的房子是七層樓的公寓,而我們正好住在小偷容易潛入的二樓。


 


  可惡的小偷趁著那家人外出,破壞後陽台鐵窗上逃生窗的鎖頭,就這樣開窗進來,在人家屋裡亂翻一通。後來聽說被竊的只有一台DV,和小朋友的金鎖片。其實,現在的人很少會在家裡放值錢的東西,就算被偷損失也不會太大,但是看到家裡被翻得一團亂,真的會很生氣。


 


  知道小偷入侵的時間之後,我被嚇了一跳,因為那時我和老公也不在家。為了防止被竊,昨天老公買了伸縮柵欄,並牢牢的綁在屋子後方所有的鐵窗上。雖然不能百分之百防盜,但小偷要進來至少很麻煩,也許能減少我們被偷的機會。


 


  常在電視上看到竊盜、搶劫、綁架的新聞,怎麼有這麼多的人想著不勞而獲啊!自己不努力工作,只覬覦別人的財物,真是可惡透頂了。


 


  唉!現在治安這麼差,普通老百姓實在無力去改善,只能求自保。看著我家的鐵窗,不禁要感嘆,我住的到底是家?還是監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