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旅行中開心與否,「吃」是很重要的因素之一。所以,想吃就吃是我旅行的原則,至於會肥啦、太貴啦...這些阻礙吃東西的想法就先暫時拋開。


 


  由於這次旅行只有四天,扣掉頭尾兩天(因為晚去早回)和旅館早餐及溫泉旅館的晚餐,需要自行解決的正餐只有三餐。因為我不吃兩條腿和四條腿的肉類,能吃的食物其實有限,好在日本的食物多元,不至於讓我餓壞了肚皮。此外,點心也是少不了的,除了可以利用時間休息,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我愛吃。


 


 



               牛肉烏龍麵定食


 



                dango汁定食


 



  我們必須自行解決的第一餐就是抵達湯布院的中午,在路上隨便晃晃的時候看到了一家食堂,賣的就是一些定食,另外還有販賣當地蔬果等農產品,挺有特色的一家小店。workman點的是牛肉烏龍麵定食,顧名思義囉!不過,沒有台灣的牛肉麵好吃。我點的是dango汁定食,那一大碗是味噌口味的湯麵,加上許多蔬菜再配上寬麵條,口味還不錯。



 


  店裡的菜單寫的當然不是dango這五個字母,只是我打不出日文平假名,不過讀音就是這樣,還請會日文的朋友幫忙翻譯一下。





                 咖啡館


 



           有點貴的咖啡


 



            被我吃了一半的巧克力蛋糕


 


  這家咖啡館在景點篇介紹過,位在湯布院的湯坪街道上。雖然當時距吃完午餐不到兩小時,但是為了休息和避寒,我們走進了這家咖啡館。照片中的近處是咖啡拿鐵,遠處是咖啡歐蕾,還沒喝就聞著好香,等喝到嘴裡才發現以前喝的咖啡都像摻了水似的,這裡的咖啡又香又濃,難怪在當地頗有名氣,旅遊雜誌也有介紹。那塊巧克力蛋糕很好吃,口感紮實、不是很甜、有很濃的巧克力味兒。


 



 


               好吃的紅豆麵包


 



                 紅豆好多


 



                 丹麥吐司


 


  從湯布院回福岡,我們搭的是特急列車「由布院之森」,本來計畫買火車便當當做午餐,上車前半小時臨時改變決定,我衝到車站附近的一家溫泉旅館(山水館)自營的麵包店,買了五個麵包。在火車上和workman合吃了兩個,就是上面照片中的麵包,至於另外三個,第二天帶回台灣,等吃完了才發現沒拍照。我一定要稱讚一下那個紅豆麵包,外表看起來很普通,拿在手上沉甸甸的,掰開來才發現滿滿的紅豆塞在麵皮裡,讓喜歡紅豆的我真是開心。這個麵包甜而不膩,很好吃,直到現在還很懷念。另外那條丹麥吐司也不錯,又香又軟,雖然熱量挺高,但吃的時候就別想這麼多啦!


 



                很甜的草莓


 


  第一次在日本吃草莓是四年前,當時也是在九州。平時對草莓的印象是香氣十足,但實在不能說是一種有甜味的水果,有時還挺酸的。然而那一次在日本,第一次發現原來草莓可以是甜的,實在太好吃啦!不僅甜,而且口感紮實,不像平常吃的有些酸又有些軟。

 


  因此這一次去九州,當然要把草莓列為重點、必吃的食物。照片中的草莓是在湯布院的一家超市買的,一盒共十一顆,600日圓。其實這些草莓長得很大,每一顆的長度約有四到 五公分 ,因為照片中沒有對照的物品,看不出實際大小。雖然價錢有點貴,不過是值得的。


 





                兩杯咖啡


 


  逛街逛累了需要找個地方坐一下,咖啡館是好選擇,照片中的咖啡便是這樣的原因被我們買來了。那是在福岡市天神的一家百貨公司,workman和我逛完了uniqlo(日本平價服裝品牌),拖著疲憊的雙腿想要好好休息一番。冰咖啡是workman點的,我的則是熱咖啡。咖啡口味普通,但是休息的目的已達成就夠了。


 




                 一蘭拉麵店


 



              被我吃了好幾口的拉麵


 


  一蘭拉麵是福岡著名的連鎖拉麵店,我去的這一家位在博多運河城(購物中心)內。這家店只賣一種拉麵,但是客人必須選擇麵條的硬度、是否加辣、加蒜、加蔥、加叉燒、加蛋等,選擇方式就是在一張單子上作圈選(我又忘了拍照,請參考網站)。選擇好了將單子交給店員,沒一會兒拉麵就端出來啦!這碗拉麵看起來不起眼,我因為沒有加叉燒,碗裡除了麵條只有半個蛋和一些青蔥,實在沒有好吃的感覺。然而,好吃的食物不需要多餘的裝飾,那濃郁卻不油膩的湯頭勝過了一切。




              好看又好吃的可麗餅


 


  因為一蘭拉麵的份量不多,再加上一直在運河城裡走來走去,肚子很快就餓了,剛好看到一家可麗餅店,我和workman就一人買一份囉!workman買的是照片中右邊的蝦仁加生菜,我的是香蕉、草莓、巧可力口味,一鹹一甜,都很可口。


 




         可愛的QOO瓶子


 


  這瓶飲料是在溫泉旅館的自動販賣機買的,台灣好像沒有蘋果口味,而且瓶子還挺可愛的,所以買來喝喝看。

 


  這一次在日本沒待幾天,所以吃的東西也較少。另外有一個遺憾,就是沒吃到甜點專櫃賣的蛋糕。其實我有經過,只是當時肚子很飽,已經吃不下了,後來想想真可惜。所以就這麼決定了,吃到好吃的蛋糕,就成為下次去日本的目標之一,希望能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