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樽是個適合悠閒逛街的地方,商店、美食到處都是,在那裡要有很好的自制力,否則容易花上大把的鈔票。不買東西就沒意思了嗎?其實不然。到處走一走、看一看,也是很有樂趣的。


 



            北菓樓


 



                 六花亭


 


  北菓樓和六花亭是小樽著名的洋菓子店,兩家店就連在一起。北菓樓的招牌點心就是門口照片中的蛋糕--妖精之森,而六花亭的點心有好多種,請看這裡。其實兩家店的點心都很受觀光客的歡迎,只是我們已先在LeTAO吃過了下午茶,又買了蛋糕,不想提著大包小包,所以沒有進去逛,反正,新千歲機場都有賣。


 



                 北一硝子


 



               北一硝子outlet


 


  硝子就是玻璃,北一硝子是玻璃製品的工廠和賣店。這裡的商品精美,但是價格不便宜。若是考慮預算,還有outlet可以讓遊客參觀選購。上一回去小樽,我就是只看不買的遊客,這一回我隨便看了兩眼便離開。不是商品不好不漂亮,而是我背個大包包,手裡又提著袋子,很怕一不小心撞到玻璃,與其逛得緊緊張張,不如去看別的吧!


 



                小樽浪漫館


 



             小樽浪漫館外的雪橇


 


  小樽浪漫館是小樽市指定歷史的建造物之一,原本是一家銀行,現在為天然石的飾品販售。店裡的石頭能被我叫出名字的大概只有水晶,其他的我就稱為漂亮的石頭。這家店名字好聽、商品好看,大概男生對寶石沒什麼興趣,顧客大多是女生。我大致逛了一下,價格不怎麼平易近人,看看就好。


 



                出拔小路


 



           出拔小路的餐廳:天婦羅 石水


 



               天婦羅店內


 


  出拔小路外觀看起來像是一大棟建築,其實裡面是好幾棟日式平房組合在一起,由一條曲折小路貫穿其中。出拔小路(進入網頁後點店名可見詳細資料)是什麼呢?就是一間間的餐廳。


 


  當天晚上,我們在出拔小路選了一家賣天婦羅的餐廳。這家餐廳真小,才拉開店門,我的膝蓋就差點撞到椅子。店內只有九個座位,以ㄇ字型排列,圍繞著櫃檯,老闆就在櫃檯內現炸客人點的餐點。


 



              天婦羅定食的一部分


 



             天婦羅定食的另一部分


 



                出拔天丼


 



         喝了快一半的啤酒


 


  workman點的是天婦羅定食(附一晚白飯),我的則是出拔天丼。我們點完後,老闆一樣樣現炸出來,搭配淋在飯上的醬汁,非常美味。其實,照片中少了一樣食物,我們兩份餐都有,好像是麵團裹著幾種蔬菜再油炸,不知道叫什麼,總之很好吃,吃完才發現忘了照相。


 



              傍晚的小樽運河


 



               稍晚的小樽運河


 


  小樽運河是當地的著名景點,也是知名的拍攝點,在那除了一堆遊客,也可以看到一排照相機腳架,當然workman也身在其中。可惜的是,那天傍晚雲層較厚,否則照片可以更美喔!


 


  這就是小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