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京都最有名的寺廟,金閣寺一定會排上前三名。金閣寺境內面積不大,由入口進去沒多久,就可看到照片中的景色。上一次來金閣寺是陰天,這一回運氣好有美麗的藍天,不過本人照相技術欠佳,照不出金碧輝煌的感覺。


 


  老實說,金閣寺可看的地方就是這個池塘邊了。再往裡面走是一個小山丘,這一頭上山另一頭下山,由於山丘不高,能眺望的景色不夠寬廣。大部分的觀光客在入口的池畔停留最久,先是驚呼讚嘆,接著連按快門。欣賞過金閣寺了,再快速的爬那座小山丘,除非是照相花太多時間,否則從頭到尾可在十五、二十分鐘以內逛完。


 



              下鴨神社的大鳥居


 


  下鴨神社的建築是美麗的朱紅色,入口處的大鳥居非常壯觀。我通過鳥居時注意到了一件事,每個參拜過的日本人從鳥居走出來時,會轉身面向神社鞠躬,有些人還會說聲「阿哩嘎斗苟紮伊媽嘻打」(抱歉,我的電腦打不出日文)。後來我參觀完畢走出鳥居,也學日本人說聲感謝。


 



 


  下鴨神社內有十二生肖的神龕可供祈福參拜,這些神龕就在上方照片中的門內(我沒有照相,總覺得不太禮貌),由於我今年犯太歲,趕緊進去拜一下,希望有拜有保佑。那十二生肖的名稱以日文平假名寫出,若是看不懂的朋友也沒關係,生肖名稱旁還寫著十二地支的漢字,數一下自己的生肖排第幾個,再對照地支就知道拜哪個神龕了。例如鼠就是子、牛就是丑、虎就是寅、兔就是卯......以此類推。


 


  不同於金閣寺大批的觀光客,到下鴨神社參拜的幾乎全是當地人,而且不少人是獨自前往,應該是很靈驗的神社吧!提供這個地方給朋友們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