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大部分的朋友都知道我很喜愛動物,除了單純的喜愛之外,還希望動物的生命能受到人類的尊重。平時我很少鼓吹這樣的觀念,免得像是在說教,就怕製造別人的反感。因此,我是以身作則、一點一滴的,適時給予身邊的人愛護動物的觀念。非常開心,從我的婆婆身上看到了成果。


 


  公婆家位於台中縣霧峰,房子是老舊的省政府教育廳宿舍。好幾年前聽說宿舍要被收回,當地的人就在別處買了房子,並陸陸續續的搬走。其實公婆也早已買了房子,只是老房子住慣了,政府又尚未有任何公文下來,於是就這麼一直住著。


 


  那些老舊宿舍都是一樓平房,外面有一道矮牆,牆上有大門,進入大門後是一個小小的院子。那一帶地區有不少的貓咪,由於空屋多,貓咪就將那些院子當作棲身之處。公婆家隔壁的鄰居今年過年後就搬走了,一兩個星期前,婆婆聽到隔壁有小貓的叫聲,扶著矮牆探頭過去,發現一隻母貓和四隻出生不久的小貓。


 


  母貓對人類有敵意,婆婆看了一眼便沒有理會。過了幾天,婆婆又聽到小貓持續的叫聲,她怕他們肚子餓,就開了一罐海底雞,拌了一些白飯,隔著牆扔了過去。就這樣扔飯扔了兩三天,昨天workman和我到婆家知道了這件事,我們立刻去買了一包乾糧,並做了一個紙盒,還打洞穿上繩子,裝入一些乾糧後,以垂降的方式將紙盒送到貓咪身旁。母貓看到乾糧後立刻津津有味的吃起來,我想她吃飽後會有充足的奶水餵小貓。


 


  婆婆看了之後問我餵食的分量,並開心的說要每天餵貓。workman告訴我,以前的婆婆根本不可能去餵貓,應該是受到我們的影響才漸漸對動物友善了起來。雖然海底雞對貓咪不健康,但這是婆婆的心意,只要幫她買好乾糧,婆婆也能以正確的方式發揮愛心。


 


  除了這一窩貓,婆婆也開始注意附近走動的貓咪。當她發現一隻大黃貓在翻別人亂丟的垃圾袋,她立刻拿了一點乾糧放在牆角,沒一會兒大黃貓就過來了。上了年紀的人觀念不容易改,所以很高興看到婆婆有這樣的轉變。


 


  最後,還是讓我囉嗦一下,動物和人一樣都是有生命的個體,請尊重動物的生命,不要任意遺棄或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