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是個購物天堂,在那裡不怕沒地方逛街,只怕沒錢、沒體力、沒時間。這次在東京只待四天,扣掉箱根旅遊一天半,能在東京逛街的時間其實沒多少,所以只選擇了新宿、涉谷、銀座這三個地方來逛。


 


  新宿和涉谷這兩個逛街點實在太大了,都各有好幾棟百貨公司,還有許多服飾和藥妝店,若要仔細的逛起來,得花好幾天才能逛得完,因此我重點式的只選了新宿的UNIQLO(平價服裝品牌)、LUMINE(百貨公司,在新宿有三館,分別是LUMINE1、LUMINE2、LUMINE EST)和涉谷的109(百貨公司,日本流行時尚的聖地,在涉谷同樣有三館)、東急百貨作為購物的地點。


 


  一飛抵東京、到飯店check in後,我們就到新宿逛街。先去UNIQLO買UT(購買內容請見前一篇文章),接著就殺進LUMINE。雖然當時已晚上七點半,我們飯也沒吃就這麼逛起來。也許是才第一天到東京,有點不知道要買什麼,再加上剛從平價的UNIQLO出來,看到LUMINE的衣服標價有點嚇到,逛了一小時什麼也沒買。


 


  突然逛到了一家專櫃,裡面的衣服還挺適合我平時的穿衣風格,於是買了一件長版襯衫(請見下圖)。價格有點小貴,但是質料還不錯,而且是日本製,第二天我就穿著這件新衣去箱根啦!


 



     奇怪,怎麼頭看起來那麼長啊?好像外星人


 


  到了夏天我喜歡穿白色的衣服,感覺比較不熱,下身的紅色牛仔七分褲是原本在台灣買的。


 


  說到涉谷109,真的要承認自己是歐巴桑了。我逛的是1館,裡面人超多、音樂聲開得超大、再加上專櫃小姐拿著衣服吆喝叫賣,逛得有點受不了。109的衣服式樣年輕、流行,而且價格便宜,但是不適合我,好不容易找到一件看得還順眼的衣服,試穿之後,天哪!好緊,穿上去差點脫不下來,日本的年輕妹妹怎麼都那麼瘦啊?


 


  我在109唯一可以買的就是內衣了,三樓有一家日本的知名品牌,PEACH JOHN。這個牌子的內衣好好看,而且令人意外的,價格並不貴,還打九折呢!我買了兩套,很開心!


 



          不好意思,只能請各位欣賞提袋啦!


 


  從109出來之後,因為太累懶的多走路,於是去逛與車站和我們飯店連在一起的東急百貨,以免累到受不了可以立即回飯店休息。七月是日本的折扣季,百貨公司裡人擠人,也許是日本物價高,因此台幣一、兩千元的衣服對他們來說可能已經很便宜了。結帳櫃檯前排了十幾個人,有家庭主婦、有OL,每人手上都拿了好幾件衣服。別以為日本女生一直都很溫柔秀氣,買衣服的時候每個人都在搶,眼神充滿殺氣。


 


  在這樣的氣氛下,我只買了兩件衣服(請件下圖),本來可以多買兩件的,一件當我在猶豫時被搶走,還有一件要怪日本的size有問題。平常在台灣我穿M號或36號,那件日本的七分褲是L號,穿上之後竟然緊繃繃,拉鍊都快拉不起來,氣人的是L竟然是最大的size。我雖然身材不怎樣,好歹也算中等,在日本卻變成胖子。真是!


 



          淺卡其色洋裝


 



        又是白色,又是黑點點


 


  其實第二天在飯店搭巴士去機場之前,我又去逛了一下東急百貨,結果又買了一件衣服。


 



就是這件咖啡色上衣,跟LUMINE那件價錢差不多,有點小貴,但質料不錯


 


  除了新宿和涉谷,我還去了銀座。銀座的百貨公司像是三越松坂屋,賣的都是高檔名牌,雖然我不會買名牌,但因為沒去過銀座,所以去看看。幸好,銀座還有平價的UNIQLO,幫workman買了襪子和自己的襯衫之後,去逛了一家中小型的百貨,銀座CORE。我在那裡買了一雙鞋子,回台灣之後好後悔沒逛久一點再買一雙,因為那家鞋子的款式還挺適合我的,而且價格不貴,和台灣百貨公司的價錢差不多。


 



          我的新鞋子,還是白色,還是黑點點


 


  除了逛百貨買衣服鞋子之外,我還會去逛藥妝店,這一次沒買什麼,因為想要好好參與咱們十月份的百貨週年慶。除了幫同事買了一些東西之外,自己只買了台灣沒有的安耐曬。


 



 左:身體防曬乳,係數50(小包裝是贈品)  右:臉部防曬乳,係數46


 


  這兩瓶我以前就買過,還挺好用的,台灣一直沒有進口。台灣賣的是金色瓶的身體防曬,和係數43的臉部防曬,日本人就是這樣,對自己的國民非常好,對外國人就是留一手。


 


  日本留一手的還有林志玲愛用的小護士隔離霜,台灣賣的是越南製,係數30,日本賣的就是日本製,係數50,這個因為家裡還有存貨,所以沒買,我媽倒是買了3瓶。


 



  左:CEZANNE粉餅 中:資生堂睫毛夾 右:HISAMITSU貼布


 


  上圖是幫同事買的東西,那個粉餅很好用,粉質很細,遮瑕力也夠,用起來皮膚不會太乾,網路評價很好,又便宜。最近台灣也進口了,250元,但比日本貴。同樣的,我因為家裡也有存貨而沒有買。那個睫毛夾我也有,也很好用,重點是比台灣賣的便宜。那盒撒隆巴斯台灣有沒有賣我不清楚,但同事經常託我買,這次我在涉谷的松本清(日本知名連鎖藥妝店)買的,有特價,一盒48片約三百多台幣,應該算便宜吧!


 


  因為忙於逛街,吃東西就隨便一點了,以下就是我們在東京吃的餐點:


 



           第一天的晚餐,新宿車站裡買的蛋糕


 



  第三天午餐,銀座CORE的洋麵館五右衛門,我點的番茄口味野菜義大利麵


 



         我媽點的和風醬油口味豬肉茄子義大利麵


 



 第三天的晚餐,東急百貨超市買的食物,太累了吃不下,麵包沒吃,其他食物兩人吃到撐


 



       第四天的午餐,淺草知名天婦羅老店「三定」的蓋飯


 



             淺草觀音寺的雷門


 



         通過雷門之後的商店街,仲見世通


 


  淺草觀音寺是我在東京看到最多西方外國人的地方,那天下著雨,而且到處在搭攤位(應該是為不久後的廟會在準備),我沒照相。商店街有遮雨棚,逛起來還算舒適,不過商品就是那些,賣給觀光客的紀念品或土產,我沒買。當地有名的點心是人形燒,我媽買了一盒,我吃了一個,忘記照相,店舖的樣子類似下圖:


 



   那裡有好幾家人形燒,我們買的是另一家,哪家有名我也不清楚,客人都很多


 


  以上就是我的逛街過程,雖然沒買多少東西,但日本物價太高,也花了不少錢。平常沒花什麼錢在自己身上,寒暑假出國就是我比較大的花費了,平常工作那麼辛苦,放假花錢慰勞自己是應該的吧!


 


  東京真是太好逛了,雖然才回來不久,但好想再去。不過我是理性的人,一來要在家陪貓狗小孩,二來花錢要有節制(真是不好意思,回台灣之後又去新光三越買了好幾件衣服,不能再買了),所以只是隨便講講啦!等寒假吧!到時若有機會,再去日本逛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