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威嚴吧!


 


  我承認,我是一個很愛講話的人,而且很囉唆。記得在唸書時,曾經有同學叫我將來去當新聞主播或是廣播主持人。雖然現在沒有踏入同學說的這兩種職業,但是我曾經去應徵過廣播電台記者,當然是沒錄取啦!不過這個經驗還挺難得,所以寫下來和朋友們分享。


 


  我去應徵的電台是中央廣播電台,當初是同學R告知這個消息。這個電台,因為是某政黨的電台,跟我心裡想的當個時髦的廣播主持人完全扯不上一點邊。不過話雖如此,如果能在這個電台工作,至少是一個經驗,也可當作跳槽至其他電台的跳板。就這樣,準備了報名表及需要的個人資料,我和同學R去面試了。


 


  中央電台位在人煙稀少的某條路上,我們搭公車去的,下車之後,在路上看到好多人,而那些人最後和我們一起進入了電台面試。因為人很多,收取報名表、審查資格(沒什麼特別要求,大學畢業就好,年齡應該有限制,忘了幾歲,可能要年輕一些的人吧)就進行了好久,終於,一位負責面試的人員向我們解說面試流程。


 


  順便說一下那個負責人,中年男性,曾經是個演員,演過二、三十年前台視一齣警匪單元劇「天眼」裡的林光華。


 


  面試之前要先筆試,考試卷有兩大題,第一大題是將國外的新聞英翻中,印象中有四、五題,每一題不會太長,約三、四行的英文字。第二大題是將世界知名的組織縮寫寫出全名,並英翻中,如:APEC、WHO、WTO等,約有七、八題。


 


  寫第一大題時,雖然是翻譯出來了,但是譯的不像新聞稿,好像只是敘述某個事件,這時後悔大學沒選修英文新聞也來不及了。寫第二大題時,更是後悔平常為什麼沒多看新聞,我有把握的只有上一段那三題,其他就用猜的,我好像寫了一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其他的現在忘了。


 


  筆試過後,發給我們一段新聞稿,讓我們練習一下,接著進錄音室。因為我媽和外婆的關係,我能說標準的國語,口齒也算清晰,雖然如此,我聽著自己的聲音,就是不像新聞主播有著穩定的語調,果然要像主播一樣播報新聞,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呢!


 


  錄音完畢之後,就讓我們回家靜候通知。總共約有上百人去應徵,錄取人數不超過五個,結果我和同學R當然是未獲錄取。當初我們兩個就沒抱什麼希望,只是湊個熱鬧試試看而已,而且我們至少進過錄音間,也曾經對著麥克風播報了一段新聞,算是人生中一個有趣也特別的體驗。


 


  不知道各位朋友是否也有過特別的求職經驗呢?不妨寫出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