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放學了!剛才過了一個緊張的下午。


 


  今天下午輪到我上課後照顧班(低年級學生本是半天課,但家庭因素下午乏人照顧,所以有了課後照顧班這樣的課程,因為我們是特教班,所以我一個老師帶三個學生),午餐過後小朋友趴在桌上午睡,我沒有午睡習慣,所以利用時間編寫未來幾天要用到的教材。


 


  突然間聽到課桌椅移動的聲音,往小朋友那兒看去只看到兩個人,我再站起一看,不得了,二年級的小朋友H倒在地上抽蓄,並且發出微弱顫抖的ㄜㄜㄜ聲音。我當下覺得那是癲癇發作,趕緊衝過去讓H側躺,避免他的舌頭阻塞呼吸道,也避免被口水嗆到,同時也輕扶著他的頭,避免他撞到桌腳或磁磚地板。


 


  以往已經處理過多次小朋友癲癇發作(請不要覺得意外,特教班學生有癲癇的機率還挺高的),通常抽蓄的時間少則二、三十秒,多則四、五十秒,但H抽蓄的時間超過一分鐘。因為教室裡還有一位教師助理員,我請她打電話找校護來看一下,並讓H的導師通知家長。


 


  嚴重抽蓄過後,H顯得很疲累,我讓他在地墊上躺著休息。因為H並無癲癇病史,今天是第一次,而且護士量過體溫並未發燒,所以也不像是熱痙孿。我們幾個大人完全不知道為什麼H會突然像癲癇一樣的抽蓄起來,所以大家都嚇了一大跳。H恢復了意識,但家長沒空來學校,所以老師只好持續觀察。整個下午我一直盯著他,就算看其他小朋友寫功課時也不時瞄向他。H很沒精神的或坐或趴,後來放學前半小時還嘔吐,把午餐全吐出來了。


 


  H這個小朋友,瘦瘦小小,喜歡唱歌,雖然偶爾有情緒問題很讓人傷腦筋,但整體來說是個可愛的孩子。希望他的家長能多注意關心他,也希望他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