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這樣的,這個部落格被我荒廢了一個多月,對於這段期間來探望朋友們,先說一聲抱歉,因為總讓你們看到一樣的畫面。不過也是很感激你們,看著每日的來訪人數,證明大家沒有忘了Fumiko。


 


  一般人的認知,國小老師應該不會太忙,如果我說忙得沒時間來格子看一下,好像是個很勉強的藉口。畢竟我也曾當過上班族,現在的忙碌當然不能跟經常加班的日子相比。其實我這麼久沒看部落格,當然忙也是忙啦,但主要原因還是處理的事情很煩,就算休息時也沒心情上網。


 


  我們學校的特教班在這一學期的後半,應該算是在風雨中度過的吧!詳情不方便在這裡敘述,總之最後是家長老師和行政三方面溝通出了問題。雖然我不是直接被影響和引發問題的那個人,不過特教班的生態就是大家是一體的,每位老師都脫離不了關係。


 


  在我們這個團體,我算是資深的了,因此少不了出面開會溝通協調。在忙這些事的同時,我的一位自閉症且有回歸普通班的學生(因智力算輕度,可以聽懂一般人說話,所以家長希望可以回到普通班學習與人互動)情緒不穩了起來,在普通班發生了一些暴力的行為,雖然無人受傷,但普通班家長嚇到了,開始排斥這位學生。於是,我又得處理這件事,和普通班家長以及那位自閉症學生的家長溝通協調。


 


  我的學生會變成這樣,我應該是一點也不意外,這麼說好像很不負責任,但有些事對老師來說其實是充滿著無力感。這位學生一直都有情緒衝動的困擾,自從我教他之後就一直在輔導他,也在普通班宣導請同學協助他,還申請了心理治療師來幫忙。


 


  其實心理師和我都明白,這個學生因為伴隨自閉症和智力的問題,跟他講道理或是行為輔導效果不大,應該要由醫生來協助,甚至可能需要藥物治療。但是家長不正確的觀念,認為服藥有副作用,堅持不看醫生。我和家長不斷溝通,期間拿了各種資料分析,還請正在服藥中的學生家長來現身說法,那位家長就是不願意帶孩子看醫生,而且再加上不正確的家庭教育方式(這點我也跟家長溝通了很久,但是沒用),導致學生問題越來越嚴重。


 


  幸好,在學期末我的家長態度稍有轉變,因為他看了我推薦的電視節目(有談到過動用藥的議題)。家長同意帶孩子就醫(我會陪同),時間在下學期開學後,而且同意在學生情緒穩定下來之前,留在特教班上課(這個學生在我的班上乖乖的,一去普通班就到處跟人嗆聲,甚至還嗆普通班老師說要剝了他的皮),待情緒穩定之後,再視情況由少量開始回歸普通班。總算,在放暑假前事情解決完畢(特教班的事情也算是有個圓滿的結局),我能輕鬆的放假了。


 


  順道提一下,雖然五六月我處在忙碌中,不過還是去欣賞了音樂劇”變身怪醫”。因為很早就買票了,所以坐在很好的位置。票價好貴(小抱怨一下,為什麼台北的票價硬是比中南部貴呢?),不過能看到精彩的演出也是值得。


 


  最後,熟悉我的朋友應該知道,我是個愛往日本跑的人。猜到了吧?沒錯,我要去日本了,下星期要去東京,四日遊,和我媽。要問workman嗎?他現在人就在東京,今天一早出發的,一個人的拍照之旅,要去東京鐮倉橫濱和東北的奧入瀨溪。等他回來之後,我再和我媽去,這麼做都是為了家裡的貓狗啊!


 


  希望workman能拍照拍得開心,也希望我下個星期能吃喝玩樂得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