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辦了一場班上的母親節活動,因為這個活動的相關大小事宜都由我負責,而且我又不嫌麻煩的製作一段小朋友的影片,所以前後忙了約一個月。活動結束之後,本想好好的休息一番,怎知我竟然身體不舒服了起來。


 


  我的生殖系統一直是很煩人的問題,從小到大只要是生理期,我的肚子就會非常疼痛,還曾經痛到去醫院急診。年輕時靠止痛藥來解決這個問題,但不是每次都有效。結婚之後因為不孕,看了中西醫之後,發現問題還不小。


 


  這幾年來經過中西醫治療,有些問題(如生理痛)獲得改善,但也產生出其他問題(巧克力囊腫、子宮肌瘤等)。目前我已停止吃中藥,雖然不能確定中藥和囊腫的生成有關,但根據其他有類似症狀人等的經驗,中藥還是先緩一緩,不過也因此我的生理痛又開始了。


 


  除了生理痛,我還有卵巢脹痛的毛病(好像跟卵巢上的巧克力囊腫有關),每次痛起來不亞於生理痛,除了腹部有刺痛感,還伴隨著脹氣。有同樣症狀的一位同事告訴我,要多運動,不能吃含有賀爾蒙的食物。這個學期我開始練瑜珈,至於食物方面,含有賀爾蒙的食物似乎還不少(黃豆製品就佔很大一部分),我已經不吃肉,看來能吃的食物好像沒剩幾樣了。


 


  前幾天因為生理期結束,正是卵巢脹痛的時候(生理期有生理痛,結束後有卵巢脹痛,慘吧!),每天很準時的傍晚五、六點肚子就痛起來,大約要痛四個小時。這樣的情形到母親節已經連續四天,昨天是晚上九點左右開始不舒服,但沒有很痛,也沒有痛很久。今天晚上,希望能安穩的度過。天哪!該結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