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個週日,我和workman去了新光三越信義店的日本商品展。展場並沒有很大,人又多,所以逛起來感覺不是那麼輕鬆。


 


  這次的商品以食物為主,除了乾貨、點心、零食、酒類之外,還有一些日本師傅現場演示販售的食品,例如:拉麵、鯛魚燒等。


 


  我們第一樣買的食物就是兩碗拉麵。現場有兩個拉麵攤位,一家是從旭川來的,另一家是帶廣來的(兩家店名都忘了),兩攤都只各賣一種拉麵。在旭川拉麵排隊的客人長長一列,帶廣拉麵的客人卻很少。當初因為不想等太久,決定吃帶廣。


 


  在等餐的時候,好奇的研究了一下為什麼旭川拉麵人那麼多。本以為是價格關係,結果兩家價錢差不多,後來再看貼在牆壁上的拉麵照片就知道原因了。旭川有好幾片叉燒肉,帶廣完全沒肉。看來,還是愛吃肉的人比較多。我不吃肉,又湊巧選到沒肉的,這也還真剛好。


 



           沒有叉燒肉但是味道不錯的帶廣拉麵


 


  點完拉麵的同時,看到旁邊有一攤賣可樂餅,於是買了一個男爵馬鈴薯(北海道特產)口味的。我們兩個人分著吃了。


 



                 可樂餅


 


  接下來還買了一些東西,都是食物,內容請見下圖。


 



 


  左邊藍綠兩個紙盒是年輪蛋糕、兩個瓶子是梅酒和清酒、中間塑膠盒內是韭蔥饅頭(一種魚漿和蔥組合而成的食物)、竹籤串起來的是干貝串燒、右邊紙盒是雕魚燒。


 


  我要來說一下鯛魚燒。照片中只拿出一盒5隻來拍照,其實我買了14隻。有點驚人吧!原本一開始沒有要買那麼多,等我看到排隊的人龍就想「排那麼久如果不多買一點就太對不起自己了」。於是,排了一個多小時之後,花一張五百元禮券買了35元的鯛魚燒14隻,而且禮券不找錢,所以還多送他們10元。


 


  這麼多東西怎麼吃?我拿了5隻鯛魚燒和5個韭蔥饅頭給我媽,其他的鯛魚燒就成為我和workman的當日下午茶和第二、三天的早餐,以我嗜吃甜食的習性,甜點類很快就會吃掉的啦!


 


  就這樣,購物治療Part 2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