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會不時的想起一句話,是日劇「仁醫」裡的台詞,就是「上天不會給你無法通過的考驗」。花輪的動物醫師杜白醫師也跟我說,「有時候越忙、越窮的時候,事情偏偏越多、越需要花錢,老天爺就是認為你有能力,才讓你做這些事。」


 


  這些很有正面能量的話語,我剛好很需要。


 


  一個月前生病的花輪,目前已康復。一個多星期前香香也是膀胱發炎,目前仍在治療,但快要痊癒了。三天前嚕嚕因為皮膚病背上太癢,結果自己用左後腳抓到掉毛,皮膚流血受傷,導致那塊肉看起來很可怕;還不只這樣,嚕嚕右後腳肌肉拉傷,變成掰咖,目前治療中。


 


  至於那隻虎班小土狗,仍在我學校附近的醫院「暫住」。那間醫院的醫生人很好,不是只管狗狗的吃喝拉撒而已,他還幫忙訓練各種規矩,幫狗狗治療皮膚病、除蚤、驅蟲、打預防針,也會跟他玩。那隻狗狗越來越親人,也越來越懂事,是隻聰明活潑又可愛的狗狗。


 


  其實我不心疼把錢花在貓狗的身上,只是在錢有限的情況之下,自己就只好省著點。不過,再過幾天要繳保費了。有時候就是這樣,光是省也沒用,這種該繳的錢還是省不下來。還有兩個星期前家裡換了新沙發,又是一大筆花費。為什麼要換?因為沙發殘破不堪(幾隻貓狗的傑作,嚕嚕是頭號犯人),我坐在上面快要受不了了。


 


  我已經很久沒有買樂透,這幾天一直很想買一張。不奢望中大獎,如果能中個幾千或上萬塊對這一陣子的開銷也不無小補。但是,最近好像沒有偏財運,對統一發票連個兩百元也沒對中,所以是不是該別作夢了,把買樂透的錢省下來呢?


 


  還是買一張好了,祝我中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