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ujang


 




             花輪


 


  2011,讓我悲傷的一年,即將結束。


 


  好像是約定好了一般,Marujang和花輪竟然在短短的四、五個月內相繼過世。相較於Marujang發現癌症到過世只有一個月的時間,花輪這幾年來就有泌尿方面的問題,讓我有比較久的時間做好心理準備。


 


  花輪過世的前一晚突然站不起來,當時就覺得不太對了。第二天早上到娘家幫花輪打點滴,更覺得應該要留下陪他。本想請假,但臨時找不到代課老師,所以還是到學校上班。那天我只有早上三節課,上完之後請假搭計程車衝回家。


 


  大約中午十一點半到娘家,花輪發出陣陣痛苦的叫聲,打電話問醫生,原因是因為尿毒的關係,而且醫生告訴我花輪接下來會開始抽筋,但是如果打點滴可以減緩抽筋和不舒服的症狀。於是趕緊幫花輪注射了半包點滴,果然過了一、二十分鐘,花輪不叫了,原本一直抽動伸展的四肢也停了下來。


 


  接下來花輪開始打噴嚏,原本就幫他開了電暖器,又加了兩條毯子,不夠,突然想到家裡有電毯,趕緊蓋在他身上。後來停止噴嚏了,又發現他在流口水,擔心他被口水嗆到,立刻調整他頭部的位置,同時一直幫他擦掉口水。


 


  那一段時間,我和我媽一直輕輕的撫摸他,盡量讓花輪不要感到不舒服。我對花輪說:


  「你好乖,好勇敢,你要加油,可是如果你覺得好累,那就休息,睡覺吧!」


 


  將近下午四點的時候,花輪變得很用力的呼吸,每一口呼吸的間隔變得越來越久,他的眼睛也隨之閉上,最後吸了一口氣,身體微微的抖了一下,接著一直沒有出現下一次呼吸,我對我媽說,花輪走了。


 


  當天晚上帶花輪去找杜醫師,醫師先幫花輪拆了導尿管,再幫他灑上金剛砂、蓋往生被,還借我一個念佛機讓花輪聽,那晚帶花輪回家。隔天我請假帶花輪去火化,和Marujang一樣,花輪的骨灰也請杜醫師看了一下。


 


  當初Marujang有舍利花,花輪除了舍利花之外,還有舍利子,大概是因為聽我媽念經聽得比較久的關係。雖然Marujang和花輪的過世讓我悲痛,但只要想到他們現在沒有病痛,而且在西方修行(這,信者恆信),心中便多了一些安慰。


 


  生老病死,生命就是這麼一回事。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所有不開心的事就讓他過去吧!希望各位朋友們在新的一年能夠順心如意,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