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秋節,在這裡祝各位朋友們佳節愉快。


 


  最近,各百貨週年慶陸續的展開,往年我總是在此時購買一年份的保養、化妝、和身體清潔用品。但是今年我將和以往不同,因為一個非常重大的決定。


 


  我決定,以後再也不購買有做動物實驗的化妝品牌(包含保養、清潔等用品,這裡以化妝品統稱)。


 


  其實以前就聽說,有些化妝品公司以動物實驗來測試產品是否對人類造成刺激或過敏,但一直沒有特別注意,也沒想太多。直到前幾天碰巧看到一張被用來實驗的動物照片,當場眼淚流出來,因此有了上述的決定。


 


  動物實驗是可以避免的,只要化妝品公司願意以較高的成本使用其他儀器來做測試,就可以免除動物們受到不人道且殘忍的方式對待。


 


  我上網查了一下,有做動物實驗的品牌,竟然都屬於國際知名且財力雄厚的公司,這些公司願意花大把鈔票做宣傳、辦活動,卻不願意投資在成本較高的實驗儀器而放棄動物實驗,想到這我就實在無法花錢購買他們的產品。


 


  另外,因為中國的法令(在中國銷售的保養化妝清潔用品,必須經過動物實驗),某些原本不做動物實驗的品牌,在今年也淪陷了,為了中國廣大的市場。不過也有品牌的負責人就很有guts,堅持不做動物實驗,也不屑在中國做生意。


 


  所以,今年的週年慶,我可能不會花太多錢,畢竟百貨公司內可以購買的品牌只剩三、四家,而且不一定是我需要的。至於那些不做動物實驗的品牌,大概規模較小,幾乎都在網路銷售,我以後大概會以網購為主吧!


 


  從國際知名品牌改為小牌子,對我從頭到腳來說是不會有什麼改變的。越貴越知名的東西越好,這應該是一種迷思。反倒是不做動物實驗的品牌,大多使用天然的原料,不僅對於人類健康或地球環保都更好才是。


 


  我不想為了自己的外表,而讓動物們受到傷害,但也清楚就我一個人的改變,對現實完全不受影響。只是,我無法裝做不知道而違背自己的信念。


 


  希望,所有動物們能被人道的方式對待,更希望動物們能無憂的生活著。


 



           你們兩個,會不會太擠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