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師大學日文有兩年多了。在那裡上課沒有壓力,課堂不考試,我也不打算參加日文檢定,學日文純粹就是為了到日本旅遊時能和當地人溝通。


 


  在師大學日文之前,基於興趣已經會背五十音,又因常去日本旅遊、常看日劇、常上日本網站找旅遊資料,所以會說一些簡單的單字。其實這樣的日文程度加上簡單的英語,對於在日本自助旅遊並無大礙。只是每次住宿溫泉旅館時,服務人員用超慢的日語跟我講話,但我只能懂和說一點單字,就會覺得如果能跟他們聊天不是更好嗎?


 


  於是,我去學日文了。


 


  師大的日文上課進度不快,和坊間某些以日檢為教學目標的語文補習班相比,進度甚至慢了一倍。但對於我這種不參加考試、平常上班很累、只想輕鬆學習的人來說,師大的課程很適合我。


 


  學了日文,到底有沒有進步呢?去日本就知道了。偏偏,去年一整年和今年的寒假因某些事情,完全沒出國,今年暑假和我媽去了京都和城崎,也算是我的日文檢定考吧!嗯,結果是和日本人的對話增加了。以前都用單字,這次旅行比較使用句子,在機場和飯店也不用英文了。算是有進步吧!


 


  今天,我又更進一步的,打電話去日本了。


 


  因為寒假要去日本九州旅遊,打算住一晚湯布院的溫泉旅館。在網路上看了多家旅館,看到一間中意的,結果不能網路訂房,只接受電話預訂,連傳真都沒有。查了一下資料,聽說這家旅館希望只接待會說日語的客人,他們的服務人員不會說英語。所以,用電話訂房來過濾客人。


 


  然後,我打電話去了。接電話的是一位老先生,我們的溝通雖不能說完全的順暢,但是基本要表達的訊息(包括我是誰、訂房日期、人數、我不吃肉等)他都知道了,而對方也告知了金額、問我晚餐想要選擇的時間、還問了我的電話,並且會在住宿前一星期跟我確認。


 


  就這樣,訂房成功了。目前我仍在學日文,希望寒假去湯布院住宿時,能夠和他們溝通得更順利,讓我的旅行更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