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我做運動太認真了,最近常常受傷。上個月左大腿筋拉傷,休息一星期復元。上個禮拜我又受傷了,這次比上次嚴重。


 


  上星期一天氣忽然變冷,筋肉變得僵硬,在上瑜珈課時就感到全身伸展不開,可我偏偏還稍微勉強自己,去做平常可以做到但那天卻覺得吃力的動作。當晚在家看電視時,突然右肩背處疼痛起來,於是睡覺前讓workman幫我輕輕柔了幾下,再貼撒隆巴斯,心想隔天應該就好了。


 


  第二天起床,還是很不舒服,而且疼痛的面積擴大。第三天,連左邊肩背都痛了起來。好像應該看醫生喔!可是我沒有,我不喜歡去醫院,請不要學我。


 


  上星期五又是瑜珈課,我還去上了。不過我只做舒服的動作,後仰或扭轉的動作都沒做。那天瑜珈老師幫我揉了一下和刮痧,她說我受傷的點不是背部,大約是頸椎第五節的地方。因為脊椎受傷而影響到肩背,這說法跟我認識的一位職能治療師講的一樣。我告訴那位治療師疼痛的情形,他也說應該是脊椎受傷。


 


  雖然瑜珈老師好心幫我刮痧,而且刮痧經驗豐富,但因為是脊椎,我還是有點擔心。老師刮了整片肩頸背,每一處刮痧板才刮兩下就呈現鮮紅色(真的不誇張)。不知道是不是刮痧讓深層的氣結跑出來(是這樣說嗎?),當晚我反而痛得更嚴重。


 


  睡覺時無法翻身,等我左手臂壓麻了,再緩慢的平躺,睡一會兒不舒服了再緩慢轉向右邊,就這樣,整晚沒睡好。第二天早上,整個肩頸背痛得起不了床,得緩慢的轉成趴的姿勢,再慢慢縮腳便成跪趴,然後跪在床上,接著變成坐姿,最後下床。那天星期六,很痛苦的一天,下午日文課也沒去上。整天抬頭挺胸,搽精油加上熱敷。


 


  到了星期日便舒服多了。昨天星期一仍去上瑜珈課,可以伸展的就伸展,其他就不勉強自己。今天星期二,已經好了很多。然後肩頸背刮痧完可怕的鮮紅色,在昨天就幾乎消失了。


 


  以後做運動得量力而為,現在年紀大,凡事小心一點比較好。


 


  然後我家嚕嚕,昨晚開始左手也不太舒服,好像是筋扭到或拉傷,能走、能跳上沙發,但某些姿勢就會痛得唉唉叫,好可憐。今天再觀察一下,如果還是不舒服,得看醫生了。


 


  希望嚕嚕和我都能盡快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