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短短的時間之內,我的烏龜朋友們變成了四隻。新來的烏龜名叫小磨菇,是我學生取的名字。


 


  寒假將至,這些烏龜仍待在教室,因為workman要到校上班,我會隔幾天跟他到學校一次,幫烏龜換水、放飼料。比較麻煩的是過年期間我不在台北,烏龜要安置何處呢?目前想到的最佳地點是我娘家,但還沒跟我媽說,嘻嘻!


 


  昨天做完右半部的深層洗牙,牙周治療算是告一段落,約診一個月後看牙齦情況。今天牙齦有些腫痛,也吃了醫生開的藥,雖然不太能咀嚼,但是吃的少可能會變瘦,所以不是沒有好處。


 


  關於深層洗牙,治療的當下沒有感覺,因為麻醉了。術前必須先吃消炎藥、止痛藥,塗麻藥,再打很痛的麻醉針(藥的劑量我不清楚,上星期左邊治療刺九針,昨天右邊治療刺八針)。洗牙後以雷射殺菌、上藥,回家後再依情況吃止痛消炎藥(醫生會告訴你要不要吃)。


 


  整個治療可依個人狀況(生理和心理)一次做完或分次做完。我的同事花兩個多小時一次做完,但我沒辦法接受一次在嘴巴裡打將近二十針的麻醉針,所以分兩次,醫生表示也可以分三或四次。治療費用每家診所不同,我的治療費是兩萬五千,我同事則是三萬,而且沒有雷射殺菌。


 


  希望這兩天能盡快恢復咀嚼,因為一放寒假我就要去日本了。YA!祝我旅途愉快,等我回來PO照片、寫遊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