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鳳凰木,今年花開得不多


 


  隨著鳳凰花開,六年級生畢業,這一學期在前天結業式正式結束,同時也意味著,暑假已經開始了。


 


  辛苦一個學期,我真的好想休息、放空,但是明天起一個星期仍要上班、上輔導課,目前腦子還處於上班模式,一直想著課程、新生、教學計畫、整理教室。不知是否因為如此,昨夜竟夢到以前教過的一位學生。


 


  當初教那位學生一、二年級後,他們一家搬到澳門,之後就沒有連絡。那位學生目前應該是小四升小五的年齡,夢境中比當初長高了一點,長相還是一樣。夢裡學生一家回台灣玩,來學校看老師、同學,我們彼此都很開心。當初轉學前聽那位家長說澳門的特殊教育不如台灣進步,但是因為種種因素還是必須搬到澳門。不知那位學生現在如何,也只能祝福他了。


 


  


  昨天聽到一個消息,台灣第二隻導盲犬Ohara於昨天下午往生了。昨天傍晚我剛好因為有問題想請教杜醫師而打電話過去,卻得到這樣的消息。Ohara退休後,待過兩個寄養家庭,近兩年的這一家人,真是非常的有愛心,即使Ohara生病、癱瘓,仍然不離不棄的照顧到終老。昨天早上家人發現Ohara有些不對勁,立刻從南庄北上到杜醫師(Ohara和杜醫師是好朋友)的診所,下午在家人、醫師、助理的陪伴下安詳的往生。


 


  導盲犬真的非常了不起,他們經過嚴格的訓練,甚至失去狗狗原本該有的活潑個性,奉獻自己來幫助人類。衷心的希望每隻幫助人類的工作犬(或其他動物),退休後能有幸福的晚年。


 


  暑假的第二個星期,要和我媽去日本度假,這一次要去神戶,而且要重遊有馬溫泉。我媽年紀大,體力也不若以往,所以行程安排得很悠閒,真的就是純粹去放鬆、泡溫泉、吃東西、買東西。旅遊回來後再寫遊記和大家分享,也希望我的旅遊能進行順利、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