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衛 向陽閣

 

 

 

  七年前曾在有馬溫泉住一晚,當時住的是有馬皇家,算是一間中價位、中小型的旅館。這些年年紀漸長,越覺得應該對自己好一點,所以這次訂了一間較高級,屬於大型的溫泉旅館--兵衛向陽閣

 

 

 

  這家旅館下午2:30可進房,我們約2:25到,大廳中為數不少的沙發上,已坐著許多check in完畢等待進房的客人。我們check in之後,也找了位子坐下等。非常準時的2:30一到,十幾位服務人員一一呼喊客人的名字,一組一組的帶進房間。

 

 

 

  

  我訂的是西館的房間,一位小姐帶著我們離開大廳,先搭了兩層的電扶梯,然後是電梯,再轉個彎又是一個電梯,搭到我們房間的樓層,出電梯轉個彎就到房間了。我媽疑惑的問我認不認識路,我說知道啊!她說我知道就好,因為旅館太大、路又彎來彎去,她已經搞不清方向了。

 

 

 

 

               我們的房間

 

 

 

 

             房間另一個方向

 

 

 

  就如日本一般溫泉旅館的和式房間,一進門有玄關,玄關旁有洗面所、廁所、浴室,玄關裡面就是十疊禢禢米的房間,再來就是緣廊。

 

 

 

 

            桌上請客人吃的茶點

 

 

 

 

              房間內的茶具

 

 

 

  我們進房之後,立刻來了一位穿和服的女將,她在桌上放了兩杯茶,接著我們就一邊喝茶一邊聽她介紹旅館和房間的設施。後來女將還幫我們換了浴衣的size,房間原本放的是S號,後來我們穿M號(其實我應該穿L號,因為M號還是嫌短,日本人果然長得比較嬌小)。

 

 

 

 

            房間外的景色

 

 

 

  大概因為我們是外國人,女將擔心我們不了解浴衣穿法或泡溫泉的方法(她沒說出口,但我想是怕我們出糗),不斷的說明,後來還拿了一張中英日韓文解說圖。我請她放心,這是我第二十一次來日本,關於浴衣或泡湯我們都了解。

 

 

 

  這家旅館的大浴場共有三處,各有金泉銀泉,我們當天晚餐前泡湯一次,睡前一次,第二天一早再一次,把這三處浴場都泡過了。浴場內的設施、用品,除了必備的沐浴、洗、潤髮乳之外,卸妝、洗臉、去角質、到化妝水、精華液、乳霜、BB霜,應有盡有。因此除了化妝品,其他清潔保養品全部沒帶,留在行李箱(行李箱在神戶三宮飯店寄放,只帶換洗衣物放包包裡)。

 

 

 

  旅館晚餐有自助式和懷石料理,訂房時可依方案和價位選擇。我們吃懷石料理,很精緻的一餐。同樣的,訂房時就告知不吃肉,所以我們的料理中只有蔬菜和海鮮,至於一般客人可以吃到著名的神戶牛。

 

 

 

 

              餐前酒和前菜

 

 

 

 

            生魚片(我不吃章魚)

 

 

 

 

                鍋物

 

 

 

 

               烏龍麵

 

 

 

 

                煮物

 

 

 

 

         燒物(其他客人的這道菜應該就是神戶牛排吧!)

 

 

 

 

               魚和生菜沙拉

 

 

 

 

       最後是飯、醬菜、味噌湯(給吃不飽的人填肚子)

 

 

 

 

     最後的最後是甜點(西瓜,芒果布丁,透明的東西是洋菜凍之類的)

 

 

 

  第二天的早餐是和洋自助餐,我拿的食物比較偏日式。

 

 

 

 

 

 

  除了上圖的食物,我還拿了一個小麵包和一杯咖啡。這樣應該不算吃很多吧?

 

 

 

  這就是兵衛向陽閣,品質很不錯的一間溫泉旅館,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