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說,我食量不大,只是體力不太好,旅行中除了三餐之外,免不了進咖啡店喝飲料休息一下,所以才有了以下多張照片。不過,吃喝的也不是什麼高級豪華的食物(溫泉旅館的餐點除外),不用羨慕,就請各位朋友們隨便看看。


 



               第一天的晚餐


 


  上圖是我跟我媽的晚餐,購自三宮車站前面的Sogo百貨。那天的傍晚,我們才在西村咖啡吃過下午茶,晚上不太餓,所以買了上圖的食物。我媽吃了一個水蜜桃,一個果凍。我吃了那兩盒涼拌菜,然後就吃不下了。剩下的一個水蜜桃和優格,成了我第二天早餐的飯後點心。


 




         第二天午餐  我點的(吃兩口才想到拍照)


 



               我媽點的


 


  旅行回來已經一個半月,上面兩樣食物記得不是很清楚,我的應該是天婦羅烏龍麵,我媽那碗也是烏龍麵,只是鋪在上面的東西忘了是什麼。


 



                神戶布丁


 


  新神戶車站有一間賣土產、紀念品、禮盒的商店,店內面積算大,商品很多,還設有幾個點新品牌的專櫃。搭車去有馬溫泉之前,買了兩個神戶布丁(可以單買,也可以買大盒裝,一盒幾個我忘了),到溫泉旅館之後拆開嘗嘗,口味還算不錯,雞蛋焦糖的味道濃郁。


 



                水果酒


 


  住溫泉旅館必備的飲料,晚上泡完湯後就是要喝一瓶。


 


 



          第三天午餐  我媽點的


 



               我點的


 



         還是我的  和義大利麵是一整個套餐


 


  摩洛索夫在神戶是一間知名的連鎖咖啡店,台灣的百貨公司有點心專櫃。我媽點的是摩洛索夫的三明治套餐,除了飲料選咖啡或紅茶,那盤子上的食物都是固定的。我點的是野菇義大利麵套餐(可單點或加錢變套餐,餐點名稱是我自己取的,反正就是有各種菇類),看起來整體分量頗多,所以麵包給我媽吃。


 


  他們家的布丁很好吃,不論味道或口感,比當作土產在賣的神戶布丁好吃很多,不愧是名店的布丁。


 



         三宮中心商店街某咖啡店的果汁


 


  這是下午逛街逛累了,喝個飲料休息一下。


 



          第三天的晚餐,同樣購自於Sogo百貨


 


  日本百貨都有很多熟食專櫃,雖然價格不是很便宜,但看起都很好吃。每到晚上快打烊之前,各熟食專櫃就開始特價(通常7點後就變便宜),雖然剩下的餐點沒有5、6點取買的時候那麼多樣,不過價格真的很划算。


 


  上圖的紅豆餅我們一人一個,便當和沙拉就一起吃,茶是我的,我媽晚上喝茶會睡不著。


 



    三宮中心商店街某間咖啡店的飲料


 


  旅行到第四天,體力不佳的兩人都累了,所以早上走沒幾步路就得坐下休息,喝杯飲料。


 



              第四天的午餐


 


  這是一間附有座位區的麵包店,就在我們住的飯店樓下。因為太累不想跑遠,那天就在飯店附近閒逛,中午就在飯店樓下用餐。雖然是麵包店,但還是有簡餐和三名治之類的餐點。我媽吃火腿三明治,我吃魚排漢堡(是歐式麵包,我喜歡的紮實口感)。


 


  大概是身處神戶的關係,這次旅行吃的食物有不少西式的輕食。其實我們也遇到很多和食餐廳,只是在這麼洋味兒十足的城市,似乎吃些三明治和布丁之類的食物才有神戶的fu。


 


  遊記寫到這一篇已經包括了景點、溫泉、美食,不過還差一樣,具備了這一樣才是我完美的旅行。認識我的人應該知道了吧?嘻嘻!就是購物啊!也許有人會問,不是在Harborland已經買Uniqlo和髮圈了嗎?哎唷!這樣怎麼會夠呢?


 


  至於我又買了什麼,請看下篇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