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賀屋位於石川縣能登半島的和倉溫泉區,在日本的溫泉旅館評鑑中連續多年獲得第一名。以傳統的女將文化來款待每一位入住的客人,是加賀屋最為人所知的一大特色。

 

  多年前就想住一次加賀屋,只是一直沒有機會,這一次正是前往北陸旅遊,於是安排旅行的第二天入住加賀屋。從金澤出發,搭乘JR特急雷鳥號(サンダーバード)約一個小時抵達和倉溫泉站。由於加賀屋離JR車站有一點距離,步行要將近半小時,旅客可選擇搭公車或先預約旅館接駁車,我們搭乘的是旅館接駁車。先說一下接駁車預約經過。

 

  我在日本雅虎的訂房網站訂房之後,加賀屋就寄一封郵件(中文)問我要如何前往,大約幾點抵達,是否搭乘接駁車。我回信表示需要搭乘,並告知搭乘JR電車以及抵達和倉溫泉站的時間。隔天對方又回信告訴我,他們會派接駁車在車站外等候。就這樣,當天上接駁車前告知自己的名字,就可以輕鬆抵達加賀屋啦!加賀屋的接駁車是大型巴士,除了開往加賀屋,也會先經過同一集團的姊妹旅館,但大部分的客人都是入住加賀屋。

 

DSC_0602.JPG

            位於海邊的加賀屋

 

IMAG1662.jpg

                加賀屋大門

 

  抵達加賀屋還不到下午兩點半,由於客人很多,在服務人員引導下,排隊check in。因為三點才能進房,check in後就被帶到大廳休息和享用茶點。大廳有大片面海落地窗,擺放許多沙發和茶几(人太多了,我不好意思照相),客人們都坐著喝茶聊天等三點鐘。大廳旁邊有自助式的食物和飲料,有三種果汁和當地有名的雪吊千層酥。我幫自己和我媽拿了飲料千層酥,沒過半分鐘,女將送來了抹茶和日式點心。還沒進房間,就吃了兩份茶點。

 

IMAG1642.jpg

      托盤裡是女將送來的茶點,托盤外是自助吧台拿的

 

  到了三點,一大群女將走入大廳,她們大概有記住客人的姓名和座位,都沒有叫錯客人,也沒有找不到在那邊大喊名字的,很優雅從容的將一組一組的客人帶到房間。

 

  加賀屋的房間從最貴到便宜(只是相對性來講,其實也不便宜)分為五個等級:濱離宮、雪月花、能登渚亭、能登客殿、能登本陣。因為較貴的房間也較大,我們才兩人,也不需要太大,所以我訂的是第四個等級的能登客殿和式房間。嘻嘻!結果我們被升等了,我們住到的是能登渚亭和洋式房間。下面是我們房間的照片。

 

DSC_0591.JPG

     一進門是玄關,左邊是鞋櫃

 

DSC_0592.JPG

      拖鞋之後站在玄關往內拍攝

 

  站在上圖拍攝照片的位置,右手邊是洗面所,如下圖。

DSC_0590.JPG

       有兩個洗臉池,備品齊全,男女用品都有

 

DSC_0588.JPG

  洗面所的裡面就是浴室,我們沒在這裡洗澡,都去大浴場了

 

DSC_0585.JPG

       玄關的左手邊是廁所

 

IMAG1646.jpg

   玄關右手邊(在洗面所和浴室的旁邊,也是廁所的對面)是房間

 

IMAG1645.jpg

      鋪禢禢米的和室就是主要的活動空間了

 

  一般旅館的和洋式,禢禢米和床大都在一個空間裡,感覺較擁擠。但加賀屋的和洋式空間頗大,床還放在另一個房間裡,對我這種喜歡大空間的人來說頗為滿意。

 

 

IMAG1667.jpg

        房間窗外的景色

 

IMAG1644.jpg

        進房之後的茶點

 

  雖然,進房之前在大廳已吃了兩份茶點,進房後,女將又送茶進來,然後我們又吃喝一番。跟女將約好晚餐用餐時間後,因為當時才三點多,於是我們到旅館附近的一間知名甜點店,享用這個下午的第四份茶點。真恐怖,我們太會吃了。

 

IMAG1657.jpg

        辻口博啓美術館

 

  辻口博啓是日本知名的甜點大師,除了在日本的甜點競賽中多次獲獎外,也曾在國際比賽中得到大獎。由於辻口博啓是石川縣出身,他使用了許多當地的食材來製作甜點。像是在加賀屋吃的雪吊千層酥,就是辻口博啓以兼六園冬天雪吊的景色為意象,並使用能登的雞蛋、鹽和米所製作的甜點。辻口博啓的甜點店或專櫃大多在東京,但他的家鄉石川縣也有不少店面或專櫃,辻口博啓美術館就位在加賀屋的旁邊。

 

  也許我平常有文青的一面,但要吃東西的時候,就變成歐巴桑了。雖然這裡是辻口博啓美術館,但我只走到餐廳,至於有什麼展覽或展品,完全不知道在哪裡也沒注意。由於用餐的人還不少,登記名字之後等了將近20分鐘,終於可以吃蛋糕了。

 

 

IMAG1652.jpg

            面對海景的甜點餐廳

 

IMAG1654.jpg

 

  辻口博啓有名的是法式甜點,但我剛好不太喜歡幕斯類的甜點,所以點了三個都是比較一般的蛋糕。雖然是常見的蛋糕,但吃起來可是不一般。那個像是鮮乳捲的蛋糕,是鹽焦糖口味,而且這一家店限定的蛋糕,其他分店吃不到喔!我們一人平均吃了1.5塊蛋糕,其實要再多吃兩塊我也吃得下,但怕吃不下豐盛的晚餐,所以還是克制一下。

 

  吃完甜點,回到旅館休息一下,接著去大浴場泡湯。在浴場裡不能拍照喔!相關照片和資訊請看這裡加賀屋真不愧是第一名的旅館,泡完湯後走出浴場外,有服務人員在倒飲料給客人享用,真是服務太好了。

 

  接下來我們回房間吃晚餐,關於餐食的部分就下一篇再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