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分縣的日田市有「小京都」之稱(必須具有像京都古老街道的景觀以及日本傳統工藝),當地的豆田町保留江戶時代的街道風貌,這一帶由於商家眾多,景觀也很有特色,於是成為知名的觀光景點。豆田町旁邊的隈町是溫泉區,有不少溫泉旅館,因此很久以前就將日田放在旅遊計畫的口袋名單內,這一次終於成行。

 

  關於日田的行程,原本的計畫是一早先去太宰府走走,中午時再到二日市搭JR特急「由布」到日田。我這個計畫其實不好,雖然去日田的遊客不會太多,但日田跟大名鼎鼎、熱鬧滾滾的湯布院在同一條鐵路線上,起站都是博多,所以從二日市(第二個停靠站)上車的話,有座位的機率不大。況且,我要去日田的前一天才到日本,果然畫不到位子,連從博多出發的列車無論「由布」或更豪華的「由布院之森」,指定席都畫滿了。不過,「由布」有兩節自由席車廂(「由布院之森」全車指定席),只好去搭自由席了。

 

  因為要搭中午從博多出發的列車,早上無法跑太遠,就在市區隨便走走,結果看的都是寺廟神社。

 

調整大小DSC_0075.JPG

 

調整大小DSC_0077.JPG

 

  以上兩張照片的寺廟,離我住的飯店(Royal Park Hotel)不遠,寺廟名稱我不記得了。

 

調整大小DSC_0085.JPG

 

調整大小DSC_0089.JPG

 

  以上兩張是櫛田神社,在福岡頗為知名,無論參拜信眾或是觀光客都很多。

 

  在飯店附近繞了繞,也走了一、兩個小時,於是走到博多車站,準備買便當、排隊上車。

 

調整大小旋轉DSC_0241.JPG

        在車站喝咖啡休息一下

 

調整大小DSC_0097.JPG

          JR特急「由布」(在日田車站拍攝)

 

調整大小DSC_0131.JPG

               車廂內

 

  和「由布院之森」相較,這列「由布」樸素太多了,沒有餐車,也沒有服務人員。

 

調整大小DSC_0242.JPG

             我的便當

 

調整大小DSC_0243.JPG

             我媽的便當

 

調整大小DSC_0244.JPG

               飯後甜點

 

  我很喜歡在火車上吃便當,重點不是便當好不好吃,而是這個行為讓我開心,特別有「正在旅行、期待下一個目的地」的感覺。

 

調整大小DSC_0100.JPG

              日田車站

 

  抵達日田之後,我們立刻搭上旁邊排班的計程車前往豆田町。其實走路也可以到,路程約十幾分鐘。

 

調整大小DSC_0104.JPG

 

調整大小DSC_0105.JPG

 

調整大小DSC_0106.JPG

 

調整大小DSC_0115.JPG

 

  以上四張照片就是豆田町的街道,這個時期非旅遊旺季,又是平日,整個豆田町遊客不多,偶爾遇到一、兩團台灣旅行團,逛起來頗輕鬆悠閒。當天星期一,有部分商店休息,很可惜的有家很想去的咖啡店「咖啡談議所嶋屋」也沒開,這是一間天皇也去過的咖啡店,店內推薦的餐點,咖啡配麻糬,很特別,真想吃吃看。

 

  逛完豆田町,接著要去隈町的溫泉旅館。溫泉區和豆田町分別在車站的兩側,各離車站步行十幾分鐘,全程走起來大約半小時,所以想從豆田町搭計程車到溫泉旅館。結果,鄉下的路邊不會隨便出現計程車,只好走回車站。這時,我指著溫泉旅館的的建築給我媽看,她覺得不會很遠,於是我們就走過去。這一路都是直走,看起來不遠的地方,走起來也花了快二十分鐘。早上在福岡參觀寺廟神社,下午逛老街,這一天走了好多路。還好,接著就是到溫泉旅館泡溫泉、吃大餐,可以好好休息了。

 

  至於我們住的溫泉旅館,留待下一篇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