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貓咪或熟知日本的人可能會知道江之島這個地方。江之島位於神奈川縣,為湘南海岸的一座小島。整個湘南地區(大約是神奈川縣南部東起鐮倉西迄江之島這個範圍,如有錯誤請指正)是著名的休閒渡假區,除了觀賞景點之外,還可從事水上活動。


 


  江之島也和貓咪有關。以前有人將不想養的貓咪丟棄在江之島,還好江之島居民都是有愛心的好人,他們細心的照顧貓咪,讓江之島成為一座貓咪的樂園。愛貓的我去年去看了咱們侯硐的貓咪,今年到日本旅遊,當然也要看看江之島的貓咪。


 


  話說結束鐮倉的行程之後,我們前往江之島。由鐮倉前往江之島的交通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搭公車,從鐮倉站搭到江之島,下車點即在江之島上;另一種是搭江之電鐵,從鐮倉站搭到江之島站,但江之島站不是在島上,而是在日本本土的陸地上。因此,搭乘電車的遊客下車後,必須步行穿越住宅區和商店餐廳區域,抵達下圖中的這一座橋。我們當時沒有進入商店,頂著大太陽一路往前走,這一段路程約走了10分鐘。


 



     連接陸地和江之島的一座橋,遠方一片綠色的島嶼就是江之島


 


  上圖中的橋採人車分道,行人步行過橋十分安全。這一座橋看起來不長,不過當時天氣太熱,走在橋上覺得怎麼走也走不完,大約走了10分鐘終於抵達江之島。所以搭電車下車後,步行到江之島約要走個20分鐘。由於又熱又累,不能吃冰的我一抵達江之島,馬上坐下休息吃了當日第二回合的冰品(第一回合是上午在鐮倉吃霜淇淋)。


 



   日本ㄘㄨㄚˋ冰,黃色是檸檬,綠色是哈密瓜,老實說台灣ㄘㄨㄚˋ冰好吃多了


 


  江之島的地形為中央隆起,島上最高處有一座展望台,可以360度的觀看所有風景,天氣好時甚至可以看到富士山。要如何抵達展望台呢?有兩種方式。一種是爬山走樓梯,另一種是給我這種體力不佳但願意花小錢的人使用,就是搭電扶梯。


 


  不論是走樓梯還是搭電梯,首先要通過一條商店街,再來就會看到下圖的江島神社。


 



 


  從江島神社開始,可以選擇走樓梯或搭電扶梯。電扶梯一共有三段,可以分段買票,也可以一次買全程,另外還有電扶梯搭配展望台的套票,我們買的就是這一種。


 



        江之島展望台


 


  展望台是一座燈塔,可以搭乘電梯到頂端的室內觀景台。因為隔著玻璃窗,所以在展望台內照的照片會有影子。


 



 


  上圖中遠方的陸地就是日本本土,右下角的橋就是我們走過的那座橋,橋的遠方那一端是沙灘,假日有很多由遊客在那兒戲水。


 



         從展望台瞭望,另一個角度的風景


 


  離開展望台,可以走到江之島的另一邊欣賞不同的風景,但是我們太累了,於是下山往回走。下山不能搭電扶梯(只有上沒有下),邊走邊看風景,其實還算輕鬆。


 



     在半山腰拍的照片,和在展望台拍到的角度差不多,不過高度較低


 



                 奧津宮


 



                 邊津宮


 


  還有,走樓梯有一個搭電梯沒有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到貓。


 



      在展望台附近休息的一隻貓,不怕人,我有摸他


 



            展望台售票處旁的貓咪


 


  上圖這隻貓好可愛,他和一位年輕的女性工作人員是好朋友。那個女生去上廁所,貓咪就等在廁所門口,女生上完出來,貓咪就去撒嬌,之後就在售票處旁側躺休息。


 



 


  這隻貓就睡在我下山的途中路邊,睡得好熟,人來人往的他完全不動。後來一位日本歐巴桑想摸他,他很警覺得張開眼看一下,但又繼續睡了。


 



 



 


  上面兩隻貓我在同一地點看到,他們本來在一起開會,看到人來了就一左一右的往道路兩邊離開。


 



 


  這隻貓本來在店外的路邊休息,一個日本歐吉桑拿著一枝逗貓棒和他玩,後來歐吉桑離開,貓咪就到這家商店的門口地墊趴下休息。


 


  我一共看到六隻貓,不過江之島的貓不只這些,也許那天天氣太熱,貓咪不想出來招呼客人吧!其實江之島的貓也沒有太多就是了,大概只有十多隻。


 



 


  不論是多麼先進的國家,一樣會有丟棄寵物的人,因此立排告示,這樣的行為是違法的。看看日本,丟棄貓狗要罰30萬日幣,約台幣11萬。如果發生在台灣,隨便輕罰一下,對於想要違法的人根本無所謂,這點值得我們學習。


 


  最後容我囉唆一下,請大家愛護動物,不喜歡或害怕動物的人也請尊重生命,不要傷害他們。能不吃肉就盡量不吃肉,很喜歡吃肉的人請偶爾少吃一點。希望所有的動物們都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